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农业农村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MB0N95354Y/2019-48215 文号
成文日期2019-01-08 发布机构县农业农村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MB0N95354Y/2019-48215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 成文日期:

    2019-01-08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农业林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01-11 16:28 来源:县农林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三门县农林局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与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打算,现将2018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我局按照上级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有力抓手,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分管领导具体抓该项工作,局办公室具体承担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事务,工作责任明确,分工到人。各科(站)具体负责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

(二)积极应用各类政府信息公开载体。

一是利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上传政府公开信息。

二是做好三门县农林局微信公众号的日常维护和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县政府办公室有关文件的要求,妥善处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正便民。全年在三门县农林微信发布信息192条,微博发布信息15条,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开信息295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人次。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举报投诉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事件。

六、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或减免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一)存在的问题。在局领导的关心支持和相关科(站)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从总体情况看,还存在一些亟待整改和规范的问题。一是由于工作量大,涉及的科室多,对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有些工作做了没有及时反映出来。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需进一步加强,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扩大,以便更好的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的服务作用。三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

(二)下步工作打算。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及上级文件有关要求,不断学习提高,查找差距,完善不足,努力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局面。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思想认识及工作的能力水平,及时、准确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认真梳理,扩大公开内容,增强服务功能。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增加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效整理信息资源,按照各信息内容进行分门别类,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2019年1月8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