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健跳镇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733235122B/2019-48178 文号
成文日期2019-01-10 发布机构健跳镇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733235122B/2019-48178

  • 主题分类:

    综合类

  • 发布机构:

    健跳镇

  • 成文日期:

    2019-01-10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18年健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01-10 16:48 来源:健跳镇

2018年健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根据三门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的统一要求,健跳镇认真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内容,依法行政,努力构建阳光型政府,现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我们按照县政府的要求,已经成立了以镇长任组长,办公室主任任副组长,相关班子为成员的健跳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专项负责全镇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并落实工作人员,按上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专项负责我镇的政务公开具体事项。年初,结合最新要求,召开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政务公开工作。我们更新完善了《健跳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相关职责,做到责任落实到岗,工作落实到人。

(二)全面落实公开内容

1、开辟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向社会公开镇政府的机构设置、部门职能、领导成员及职责、部门负责人等信息和联系电话,按季度公开镇政府财政收支情况。对于公示栏内容,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如领导变动等)及时进行调整,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2、及时上报和完善政府公众信息网公开信息。按网上政务信息公开目录要求,我们及时调整完善信息公开内容,按时上传政府工作动态。为确保政务信息的时效性,我们制定了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全镇各部门即时上报工作情况到党政办,由专职信息员初审后,将符合政务公开的内容交分管领导审核后通过网络上报。一年来,全镇共上传信息532条。

3、利用微信等新型媒体,创新公开方式。我们通过健跳港”微信公众号等,定期推送镇主要工作及重大事项,开通群众反馈及留言通道,使广大群众能够随时随地了解到镇政府的工作动态,并为政府工作献计献策,创新了公开方式,全镇共发布信息450篇,阅读量达112488次,转发量达4392次。

4、因地制宜,向群众开展政务公开。在城乡统筹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险办理等群众关注度高的工作中,我们也加大了信息公开力度,向广大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和办理指南,使各项惠民政策及时传达到群众中去。

5、规范便民服务中心运作。按规范化服务型政府要求,我们配套完善了便民服务中心的软硬件设施,加强对服务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公开办理事项和办事流程,印发办事指南,让群众和服务对象对提供的服务和办理事项有充分的了解和认识,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同时,我们加强对各行政村的指导监督,规范办事流程,使政务公开工作延伸至各行政村,正直实现亲民、利民、便民、为民。

在落实政务信息公开的过程中,我们严格执行保密审核制度,在信息公开前,都要经过党政办、分管领导的审核批准。一年来,未发生超越公开范围和内容失实的信息公开。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镇政府日常事务繁杂,人员紧缺,工作人员身兼多职,工作中难免分身乏术、顾此失彼。乡镇基础设施较落后,互联网未覆盖全,政务公开宣传范围局限。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信息数量、质量亟待提升。

三、下步整改措施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健跳镇人民政府将根据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强化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保证及时更新、上传全面、准确、优质的政府信息。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全面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扩展宣传范围,深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典型经验、先进做法宣传报道,引导群众主动关心政府信息公开,依法有序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公开渠道。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因地制宜选取形式多样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群众获取政府信息。

 

 

 

三门县健跳镇人民政府

2019年1月10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