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供电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913310221481020544/2018-45569 文号2018-01
成文日期2018-09-12 发布机构县供电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913310221481020544/2018-45569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县供电局

  • 成文日期:

    2018-09-12

  • 文号:

    2018-01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17年国网浙江三门县供电有限公司信息公开年报

2018-09-12 00:00 来源:县供电局

   

2017年,国网浙江三门县供电有限公司根据国家电监会《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文件要求,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管理职责,认真落实信息公开发布和信息更新工作,公司信息公开工作遵循真实准确、规范及时、便民利民的原则,将公司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给社会,并接受社会的监督。2017年通过当地电视台、新闻报纸等发布公开信息,主要公开企业基本情况、服务承诺及投诉电话、停限电公告、供电质量及两率、电价目录及收费标准、办事程序、受电工程信息、供电法规及规定等内容。 

一、企业供电工作基本情况 

   (一)企业基本情况 

公司地址: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海游街道上洋路66号, 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及编号:3141707-00018 

国网浙江国网浙江三门县供电有限公司其前身溯自民国36年(1947年)创办的私营海游“三友合记电灯碾米厂”,距今已有66年的历史,其间机构名称屡有变更。其中195210月,改名为“三门县代管海游电灯厂”;195410月改为“地方国营三门县海游电灯厂”;19559月改为“地方国营三门县海游电厂”;195811月,“地方国营三门县海游电厂”更名为“地方国营临海县海游电厂”;19615月,“临海县海游电厂”并入“地方国营海游机械厂”,作为一个发电车间;196281日,三门县人民政府决定,恢复电厂建制,原“三门县海游电厂”取名为“地方国营三门电厂”;19703月,三门电厂与750千瓦电厂合并,成立“三门县红旗电厂革命委员会”;1976110日,“三门县红旗电厂革命委员会”改名为“三门县电厂革命委员会”;1978830日,“三门县电力公司”成立,与“三门县电厂”同一领导班子。同年9月,撤消“三门县电厂革命委员会”名称;198217日,三门电厂停止发电,撤消三门电厂建制,原三门电厂人、财、物并入三门县电力公司,沿用至今;19901228日,三门县供电局成立,与三门县电力公司为二块牌子,一套班子。2013626日,“三门县电力公司”更名为“国网浙江国网浙江三门县供电有限公司”,与三门县供电局为二块牌子,一套班子。2017年9月21日,经公司制改制更名为“国网浙江三门县供电有限公司”。截止2017年底,国网浙江三门县供电有限公司下设9个职能科室、5个供电所,7个乡镇供电服务站,担负着全县3个街道,6个镇,1个乡约44万人民的生产、生活供用电任务。截止2017年底,三门县境内现共拥有220千伏变电站2座,主变容量81万千伏安;110kV变电站7座,总容量64.3万千伏安35kV变电站7座,总容量15万千伏安35kV线路16条,总长度149.039公里;10kV运行线路154条,总长度1882.5627公里,2017年全年售电量13.89亿千瓦时。 

(二)供电工作基本情况 

2017年三门电压合格率99.979%,供电可靠率99.882%,满足供电服务“十项承诺”要求;全年共停电345次,其中计划检修停电345次,临时计划检修停电0次;三门公司制定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全岗位、全方位、全过程监控,提高客户各类诉求快速响应能力,在接到报修指令后,严格按照供电十项承诺在最短时间内赶赴现场,并争取尽快安排完成抢修工作,严格执行故障抢修“三个电话” 制度,做到“首到必修,修必修好”,全面提升故障抢修速度和效率,减少客户停电时间。2017年平均故障抢修到达现场时限25.99分,严格控制在供电服务十项承诺时限内。 

二、企业供电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组织机构 

为了提高供电服务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切实保障广大电力用户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电力监管条例》、《电力企业信息披露规定》、《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试行)》,按照专业化、精益化、法制化管理原则,制定成立并完善组织机构,成立以公司执行董事应俊为组长的领导小组: 

  长:应   

副组长:王    陈承坚  谢逢斌  汤丹菁  施聚辉  

杨文剑

  员: 梅志敏  项修波 章晓燕  郑建宏   柯甫勇 

邢飞鹏   陈良选 包江松   章  樱  张靖华   

幸  进  王  帆  韩君委  郑力   赖伟军 

梅小国  包跃华  苏明祥 

下设工作小组,负责供电信息的编写和上报,成员如下: 

组长:柯甫勇 

成员:金刚  王君   林婷婷 

(二)公开内容及方式、范围 

1、办理用电业务的程序及时限 

国网浙江三门县供电有限公司在各供电营业厅内向广大客户公开了5个用电业务的办理程序及时限,并认真执行。公开各类程序及时限如下: 

--供电方案答复时限:居民客户不超过3个工作日,低压电力客户不超过7个工作日,高压单电源客户不超过15个工作日,高压双电源客户不超过30个工作日。 

--装表接电期限:受电工程检验合格并办结相关手续后,居民客户3个工作日内送电,非居民客户5个工作日内送电。 

--表计申请校验答复时限:受理客户计费电能表校验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出具检测结果。 

--客户提出抄表数据异常后,7个工作日内核实并答复。 

--受理客户投诉后,1个工作日内联系客户,7个工作日内答复处理意见。 

2、执行的电价和服务性、业务性收费标准 

国网浙江三门县供电有限公司在各供电营业厅内向广大客户公开执行的电价、相关业务费用等。 

1)销售电价执行的依据:浙价资﹝2011382号文件、浙价资﹝2012169号文件、浙价资﹝2014265号文件、浙价资﹝2015964号文件、浙价资﹝20162号文件等。 

2)供电服务收费项目、标准执行的依据:浙价商﹝200727号文件、浙价资﹝2010149号文件、浙价资﹝2012169号文件。 

3)可靠性供电费用、临时接电费执行的依据:浙价商﹝2004138号文件、浙价资﹝2010149号文件。 

3、供电质量和“两率”情况 

国网浙江三门县供电有限公司公告了公司执行的供电质量标准,并按照电监会要求公布了2017年电压合格率、供电可靠率。 

截止201712月电压监测点A类应设19个,实设19个;B类应设2个,实设2个;C类应设14个,实设14个;D类应设32个,实设32个,实设各类电压监测点累计67个,监测点均设在重要和低压配电网首末端,各类电压监测点设置符合要求;2017年三门公司电压合格率99.979%,供电可靠率99.986%,均符合《供电监管办法》的规定。 

4、停限电有关信息:通过95598热线、《三门报》、三门电视台、短信、电话、政府网通知、营业厅电子屏滚动发布等发布停电信息516条,包括计划检修停电和临时检修停电。 

5、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2017年,国网浙江三门县供电有限公司在中国电力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告了企业供电服务所执行的法律法规。其中有《供电监管办法》、《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等。 

6、公司供电服务承诺以及投诉电话:国家电网公司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内容,国家电网公司员工服务“十个不准”,国家电网公司调度交易“十项措施”;并公告了95598服务热线为公司的投诉举报电话,在5个营业厅设置客户意见箱、意见本和领导接待日制度,接受社会各界和客户的监督。 

7、受电工程信息:一是各供电营业厅在受理用户业扩报装申请时,主动将《关于受电工程建设有关事项的提示》(<关于印发受电工程建设有关事项提示的通知>(杭电监发﹝201046)文件)一式两份给用户,提供用户阅读并签名,明确告知用户可以自行选择符合资质要求的设计、施工和设备供应单位;二是10个供电营业厅放置计算机,并接入互联网,依托浙江省电监办开发的“用户受电工程信息公开与监管系统”,公布省内有资质的设计、施工、设备供应单位的基本信息,供用户查询并自主选择,不设任何门槛,全面落实用户的自主选择权。三是严格按照《浙江省电力用户受电工程质量和安全评价办法(试行)》,客观公正地开展用户受电工程的设计、施工、设备供应单位评价,收集用户和相关单位意见,将评价结果如实在“用户受电工程信息公开与监管系统”中发布,供用户在选择承建单位时参考,保护受电工程建设各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维护电网供电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 

(三)依用户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三门公司严格按照供电信息公开相关要求在各大营业厅、网站公开标准依据,业务流程等,方便客户及时查询了解相关信息;各供电所咨询电话、营业厅等一线对外窗口及时答复并处理客户咨询问题,因此2017年未发生依用户要求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四)向监管部门报送信息的情况 

每月8号前及时报送《供电信息月报》,每年3月底前报送上年《供电信息年报》及有序用电方案、保供电方案、重要用户、应急预案等。 

三、企业供电信息公开工作待改进情况 

自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国网浙江三门县供电有限公司根据国家电监会《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和《温州电力公司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明确信息公开管理职责,认真落实信息公开发布和信息更新工作,公司信息公开工作遵循真实准确、规范及时、便民利民的原则,将公司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给社会,并接受社会的监督。 

四、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1、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制度的落实,将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相结合,确保工作有专人承办,责任到人,确保信息及时在信息公开网站公开。 

2、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相关工作制度,为做好信息公开提供制度保障。 

3、抓好载体建设,规范信息公开方式。要进一步做好政策法规、业务工作及有关统计信息等内容的公开,要重点做好在“中国电力信息公开网站”和“三门县人民政府网站”的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一致性,及时性。 

4、除主动公开的信息外,供电公司将根据客户的合法申请,按规定提供相应的信息。 

5、供电公司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如有变化自发生变化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更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