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水利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736037025T/2017-29415 文号
成文日期2017-04-26 09:08:04 发布机构县水利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736037025T/2017-29415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水利局

  • 成文日期:

    2017-04-26 09:08:04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8-07-05 00:00 来源:县水利局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三门县水利局

20161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以“四张清单一张网”为重点内容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七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三门政务公开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三门县湫水大道1号;邮编:317100;电话:83328996;传真:83328997;电子邮箱:smwater@163.com)。
 
 一、概述

2016年度,我局按照县政府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围绕水利中心工作,深化政务公开的内容,创新政务公开的方式,突出政务公开的重点,提高政务公开的水平,建立健全办事透明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机关管理体系,狠抓政务公开各项措施的落实。根据局人事调动,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三水利〔2016223号),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在单位办公室设立政府信息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建立健全了《三门县水利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三门县水利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三门县水利局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三门县水利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三门县水利局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五项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一年来,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以“四张清单一张网”为重点内容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3条,其中,制发和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2个。通过三门县政府公开网站公开的信息212条,通过三门水利微信订阅号公开的信息41条。在三门县政府公开网站上公开212条信息中,机构信息29条(机构职能2条、领导信息10条、工作规则17条),法规文件27条,决策信息20条(发展规划5条、重点工作15条),工作信息120条(通知公告69条、政务信息11条、建议提案22条、计划总结10条、应急管理18条),人事信息13条(人事任免4条、公选公招9条),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2条,年度报告1条。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还不够到位,群众对我局信息公开的了解和认知还不够全面,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尺度把握存在一定困难,公开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突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全面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同时,结合水利工作实际,突出重点,着重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特别是对水利专项资金分配情况、民生水利项目进展情况、建议提案办理以及水行政许可办理情况等关系民生问题的信息,进行深入公开,切实提高水利工作透明度。

二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通过三门水利网,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切实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

三是建立健全相关配套制度。完善《三门县水利局计算机系统及网络管理暂行办法》、《三门县水利局办公电脑上网管理制度》等配套制度,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注重保密审查,严防涉密、泄密事件发生。同时,扎实抓好政府信息咨询查阅点流程规则和工作制度建设,切实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