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健跳镇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733235122B/2018-06166 文号
成文日期2018-06-11 发布机构健跳镇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733235122B/2018-06166

  • 主题分类:

    综合类

  • 发布机构:

    健跳镇

  • 成文日期:

    2018-06-11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17年健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年度报告

2018-06-11 12:39 来源:健跳镇

2017年健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今年以来,健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通过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的通知》文件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开2017年度健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概况

(一)加强领导,扎实做好公开载体建设。

我镇成立了由镇长杨益为组长、党委委员叶翔为副组长、党政办公室主任沈显群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具体日常工作由党政办主要负责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我镇认真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制定2017健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细化目标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使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改善健跳政务环境,服务健跳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二)注重实效,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过程中,我们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根据我镇的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不断深化公开内容。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工作情况,重点公开了以下4方面内容:1、各职能部门的主要工作职责、办事程序、服务承诺及责任人的情况。2、年度工作计划、政府工作报告。3、机关干部的选拔、聘用、管理等情况。4、群众关心的其他重要政务的活动情况。如宅基地审批、举办技术培训班、劳动就业、扶贫开发政策、低保户资格认定等。

  (三)用好载体,完善政务公开形式。

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形式。除了运用政务公开宣传栏、新闻、广播、报刊、网站、远教频道等形式进行公开以外,镇各部门单位还编制了本单位的工作指引或办事指南,详细列明单位机构设置、各项职能、相关政策法规及业务办事流程,方便群众查阅和了解。此外,我镇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日常政府管理,贯穿于办文、办会过程中,针对不同公开对象,采取了不同的公开方式,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

(四)强化监督考核,确保政务公开落实。

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制约机制,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加强对政务公开的监督考核,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和社会评议制度,对各村、各部门信息公开进行监督,督促及时更新信息,提高公开质量和公开实效。

  二、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用网络形式发布和政务宣传栏公示。在健跳镇门户网站发布公开信息,服务广大群众,截至2017年底,通过健跳镇门户网站主动发布政府信息423条。在政府政务宣传栏中主动公开信息,刊登内容主要为政府工作方案、政策规章、机构职能、政府公告公示、城镇规划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度我镇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强弱不一,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信息联络员要加强与各办公室的衔接与沟通,努力将信息收集与公开同步进行,确保信息的及时、准确、全面。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并加强督查和指导,推进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逐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覆盖面,做好财政性资金、重大公共政策决策等信息的公开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