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海润街道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0026853734/2018-02105 文号03-10
成文日期2018-03-13 11:28:19 发布机构海润街道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3734/2018-02105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海润街道

  • 成文日期:

    2018-03-13 11:28:19

  • 文号:

    03-10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海润街道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03-10 00:00 来源:海润街道
     海润街道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主要通过海润街道办事处网站和公众微信号公布,联系电话:83312011。

一、基本概况

  为满足信息公开的需要,我街道根据《条例》有关规定,经会议专题研究,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任章海滨任组长,党工委委员胡华辉任副组长,党政办主任董炜康等各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明确工作制度,领导小组做好组织、领导、协调、指导全街道信息公开工作,由党政办具体负责信息公开收集、整理、报送等工作,各办公室负责提供信息资料,确保及时掌握各办、各线工作动态,保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及时。积极参加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务培训,并以街道各办信息整理人员为对象开展培训,提高信息公开队伍整体水平,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17年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220条,内容涵盖机构信息、法规公文、政府决策、工作信息、行政执法、人事信息、财政信息、承诺事项、其他信息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主动公开的途径:一是网站与微信公众号。全面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大力发展电子政务,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实施上下联通、横向互通,实现了科学分类、集中公开,进一步方便社会公众获取。同时,相关部门也安排专人对我街道的网站进行维护管理,及时收集、整理我镇的各类政府信息,及时上网公开;二是根据需要,结合实际,严格按照《条例》及配套措施规定的内容、程序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通过新闻和报刊形式,公开与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政府信息。此外,各站所、各村还根据需要,结合实际通过广播、电视、短信平台、工作简报、便民手册、公开栏(墙)等形式,及时公开了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我街道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没有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街道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街道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开展不足,对于街道门户网站、公众微信号等平台的宣传力度不够大,导致信息公开覆盖面不够广、影响力不够大;二是在如何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和培训等方面存在不足。

  (二)改进措施

  下阶段继续扎实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着力做好公开平台的宣传推广和各办公室信息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以网址、二维码等形式开展无死角宣传,确保广大村民、企业及时通过多种渠道获取本街道相关信息;二是开展与其他乡镇、部门的学习交流,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取长补短,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完善信息公开内容;三是加强领导督促,各办公室积极配合,团结一致,共同致力于信息公开工作,提升街道整体形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