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海游街道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733208618p/2018-72500 文号
成文日期2018-02-28 15:32:09 发布机构海游街道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733208618p/2018-72500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海游街道

  • 成文日期:

    2018-02-28 15:32:09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17年海游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02-28 15:32 来源:海游街道

 海游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进一步深化各片、办、社区信息化建设,有效整合各种信息资源,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公布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各类政务信息,促进了依法行政工作和推动文明、法治、和谐建设。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以更好地完成下一阶段工作,现将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建设,对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充实,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在进一步加强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组织全体街道干部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县政府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 健全了主动公开制度、依法申请公开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并对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三是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四是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街道各片、社区、办公室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海游街道办事处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平台发布的主动公开信息数262,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工作动态、财政收支等方面。及时转发国务院、省、市等政策动态。

除在县政府网站上公布信息外,海游街道还通过微信公众号首善海游原创发布微博258条。街道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形式:一是利用县里信息公开网站平台。 二是设立固定信息公开栏及电子屏,及时公布街道工作动态及重大工作进展。三是街道微信公众号。通过多种渠道公开政府信息,街道办事处通过各类信息公示栏,公布政务公开内容,凡事关干部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街道政务活动,不涉及保密范围内的都实行了公示,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一年来,海游街道主动联系新闻媒体,在各类媒体上公开报道宣传街道的动态。为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海游街道制定完善了系列信息公开制度,完善和规范了信息公开工作。

四、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海游街道办事处未收到依法公开申请件。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产生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此类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海游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为进一步做好街道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提高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街道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二是认真梳理,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结合街道的特色亮点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推进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更好的展示街道形象。四是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信息化技术应用水平,强化信息化队伍建设。五是深入推进数字化社区建设。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百村万院建设,做好数字化社区信息平台的后台服务和信息发布工作,利用现代传媒技术和手段,将各种信息及时拓展到居民院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