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经信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002685090U/2019-48128 文号
成文日期2019-01-07 发布机构县经信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090U/2019-48128

  •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 发布机构:

    县经信局

  • 成文日期:

    2019-01-07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8-11-29 09:38 来源:县经信局

2018年度,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信息中心的具体指导下,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利用政务信息网和局网站,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促进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化、程序化和规范化,取得了较好效果。现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信息公开工作贯彻落实情况。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夯实责任,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局明确了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对信息公开时限、公开的内容、信息报审程序、报审依据、信息发布、信息备案、申请办理、登记归档等作出规定,并严格执行。同时,根据本部门特点,制定完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措施,明确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公开程序,以及信息更新的责任科室、更新周期、更新方式等,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9条,其中,法规文件3条,决策信息1条,通知公告5条,政务信息5条,计划总结2条,人事任免1条,财政信息2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单位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及时更新信息,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本单位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报告。

四、咨询和投诉处理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咨询、投诉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经信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实行收费。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县经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社会、群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和载体还有待进一步丰富,信息报送的实效和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新的一年,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规范信息工作流程,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渠道,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