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财政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745819790R/2017-23661 文号
成文日期2017-09-01 15:32:51 发布机构县财政(地税)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745819790R/2017-23661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财政(地税)局

  • 成文日期:

    2017-09-01 15:32:51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财政地税局2015年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2017-09-01 00:00 来源:县财政(地税)局

 

在省、市局和三门县人民政府正确领导下,2015年全县财政总收入完成23.68亿元,同比增长7.7%,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4.5亿元,同比增长8%,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4个百分点,增幅列全市第二;公共财政预算支出30.56亿元,同比增长16.6%。地税部门组织各项收入19.39亿元,同比增长10.1%,其中:税收收入11.39亿元,增长6.3%;社会保险费收入6.94亿元,增长17.5%我局依法行政工作坚持“依法治税、为民理财、务实创新、廉洁高效”方针为中心,紧紧围绕我县税收工作,认真做好税收政策法规的基础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县财税干部的法律意识,积极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全局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高,2015年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教育工作

认真贯彻省局《关于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意见》的精神,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由主要负责人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加强对依法行政工作的领导,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有关职能科室进行明确分工,加强配合,抓好落实;其次是在加强组织领导的基础上,我局利用“税法宣传月”和“12.4”宪法宣传日进行专项法制宣传;对纳税人进行到户辅导相关法律知识,每年都对干部进行法律知识的内部培训和考试,增长应用法律知识的技能。

二、强化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财政、地税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

加强个体工商户、个人出租房等税收管理。充分发挥稽查以查促管、以查促收作用,组织开展税收专项检查,共检查企业67户,查补入库1558万元,有效地打击了地税领域的各种违法行为,确保税法的贯彻执行。

三、加强对违法案件查处过程的控制

我局对税务稽查案件实行选案、检查、案审、执行四大职能内分离制度,重大税务案件实行案审委员会集体审理的外分离制度;2015年稽查局提交3起重大税务案件,案审办及时召开案审会对案件进行了审理,在审理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行政处罚法和行政复议法等有关规定办理,对有疑问的案件要求重新调查补证,在审理过程中做到合情、合理、合法,使办案水平有进一步的提高。

四、、认真做好税收执法督查工作

根据省、市局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了税收执法督查工作,分自查、重点检查和总结整改三个阶段进行,被查单位对过去一年多来的执法情况进行了自查。根据自查情况,我局税收执法检查组对税政科、征管科、计财科、稽查局、城区税务分局、健跳税务分局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组对纳税申报、税款征收、发票管理、税务行政处罚、税务行政许可事项等资料进行了认真的检查。查出问题12项,并要求有问题的单位进行整改。

五、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

按照规范性文件管理制度,我局对范性文件都要经过法规科的审核和备案。今年来我局加大这一方面的工作力度,与办公室配合,在发文环节严把审核关。

六、做好全国财政知识竞赛网上答题工作

组织全县财务人员和全体财税干部参加全国财政知识竞赛网上答题工作,及时完成竞赛的各项工作要求,共组织1700余人次的网上答题,通过网上答题,提高会计人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业务能力。

七、做好“六五”普法后期督查和考核工作

按照县“六五”普法规划和省市厅局“六五”普法规划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以“六五”普法规划为目标,大力宣传普法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宣传“六五”普法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增强对开展“六五”普法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为“六五”普法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八、加强财政地税执法干部队伍建设

为了不断提全体执法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我们十分重视业务培训工作,地税执法人员都取得了《浙江省行政执法证》。我局还定期选派执法干部参加省、市组织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邀请省局所得税处领导到我局进行新《企业所得税法》法律讲座,通过各种有效途径不断提高财政地税干部的执法水平。

 

三门县财政地税局

                                2016131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