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交通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0026850078/2017-31710 文号
成文日期2017-03-31 发布机构县交通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0078/2017-31710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县交通局

  • 成文日期:

    2017-03-31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交通运输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03-31 00:00 来源:县交通局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交通部门的正确指导下,三门县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具体工作报告如下:

一、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一)是加强领导。推行“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形成由局办公室主管,相关科室按照职责分工配合开展,纪检监督检查的工作机制。

(二)是落实制度。为明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部门及其职能职责,制定了《三门县交通运输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三门县交通运输局政务信息公开制度》。

(三)是落实人员。专门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配置了专门计算机以满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同时,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网站的建设,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地顺利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6年1月至2016年12月,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46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不足,门户网站与公众的互动性不高,许多群众还不知道可以通过申请公开相关政府信息。 在以后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与提供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关系,提高工作效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三门县交通运输局

                                                            2017年3月31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