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司法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733818811L/2017-22102 文号
成文日期2017-03-30 发布机构县司法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733818811L/2017-22102

  • 主题分类:

    司法

  •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 成文日期:

    2017-03-30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司法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2017-03-30 09:26 来源:县司法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县委、县政府有关政务公开的安排和部署,结合我局实际,编制2016年度三门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2016年,我局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通过局门户网站和县信息公开网站反映我局开展的各项司法行政工作。局党组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实施、扎实有效的开展,我局严把政务信息上网审核关,严格做到“谁主管、谁审核、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逐步加大司法行政工作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在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逐步加大司法行政公开力度,司法行政公开工作取得新突破。2016年,我局进一步完善局门户网站建设,及时调整专人负责网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及时将有关文件、信息发布在网上,方便了群众和本系统工作人员查阅,还对群众、网民提出的问题、咨询一一进行了回复。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2016年,我局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局里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工作人员,继续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加强基础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根据要求,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按照我县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做好重大决定草案公开情况、公文类政府信息目录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类目的备案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2016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5条。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2016年,我局无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问题。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没有发生泄密及其他突发事件等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在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制度建设、及时公开等方面仍存在不足。针对这些问题,结合教育实际,将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根据有关规定,最大限度的公开相关政府工作信息,及时维护更新网站信息,加强媒体合作,拓宽宣传渠道,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教育健康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