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海游街道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733208618p/2017-72499 文号
成文日期2017-03-20 09:57:23 发布机构海游街道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733208618p/2017-72499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海游街道

  • 成文日期:

    2017-03-20 09:57:23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海游街道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03-20 09:57 来源:海游街道

2016,海游街道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相关配套工作,真正做到工作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公开,不断提高街道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主要工作情况

街道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一是调整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组织委员分管、下设办公室全面协调推进,扎实做好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编制、信息公开网络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效确保信息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二是结合街道实际,在街道办事大厅及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设置党政服务、计生服务、社会保障、民政服务、综合服务五个服务窗口;三是在充分发挥公共平台作用的同时,完善了政务公开栏、宣传栏等公开设施,方便群众及时掌握政府信息;四是完善了相关制度建设,建立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行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公开的内容有:机构概况、政策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发展、财政信息、农村工作等七类.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我们及时审定、更新、充实,使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群众满意。2016年,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公开栏等方式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和途径

1)互联网。借助中国三门政府门户网站,搭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各类信息,特别是与群众办事相关的信息,方便群众查阅街道主动公开的工作信息。另在海游街道办事处网站随时更新发生的重大事项及工作进展,一年来,海游街道网站共发布信息1177条。中国三门网站204条。

2)微信公众号。海游街道利用微信公众号首善海游,将街道的重大事项、工作进展随时进行发布,让公众在第一时间了解街道的工作动态

3)其他渠道。通过会议文件、新闻媒体、便民资料等形式,公布街道的党务、政务、财务内容,发布信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社区、村里也充分发挥辅助渠道作用,积极配合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对街道信息公开进行了广泛宣传,张贴。进一步把信息公开工作推向深入,在群众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街道设置了依申请公开受理电话,今年以来,海游街道暂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信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
、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工作力度不大。政务公开的力度不大,进展不快。有待进一步花大力气,下大功夫。二是有的公开内容不规范。部分公开的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应该公开的未能做到全部公开。
      2
、改进措施:

一是要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街道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三是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对各项办事指南的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