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002685357E/2017-17693 文号
成文日期2017-03-15 发布机构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357E/2017-17693

  •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 发布机构:

    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成文日期:

    2017-03-15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03-15 00:00 来源: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6年,该局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坚持群众所需,群众所盼,群众所求,进一步拓展了信息公开平台,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办案中,实行阳光执法制度,在一线,设立城管工作站制度,在网上,完善舆情回应制度,全方位推送政府信息,有效提升信息公开的品质和实效。现将一年来工作报告如下:

一、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领导分工的调整,及时调整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和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统一指导、协调、推进和监督公开工作的全面开展,并设专人具体负责日常事务。二是健全工作机制。着重在主动公开和依法申请公开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全局信息公开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公开分工,更新了信息采集与发布流程,要求各处室负责人把关,每月27号上报信息公开内容,由局办公室专人负责收集并上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健全了信息公开考核与监督评议机制,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制度,提高了行政执法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三是及时公开信息。围绕“三改一拆”、交通治堵等中心工作,紧贴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公布本机关机构职能、政策法规、业务工作、计划总结等方面的信息,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二、信息公开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一是量化考核制度。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年度考核内容,分值占5%,对每个科室队的信息分月进行量化考核,年终结算总分,调动一线工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最大限度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率。二是领导审批制度。各科室队需公开的信息,由本科室队负责人审核把关,报局领导审定签字同意,局办公室收集汇总,统一对外发布。三是保密审查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有关规定,要求各科室队对公开信息进行自我审查;分管领导审查把关;办公室统一审查检查;对重要、重大公开信息或事关保密工作方面把握不准的,办公室报局长审查批准,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四是责任追究制度。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建立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对不依法履行信息公开义务的、对不及时公开应当公开的内容、对公开不应当公开的信息、对未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等,局领导对有关人员提出严肃批评并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2016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4条。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办理情况

2016年度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案件。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与公众对安全生产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公开质量还待进步;二是公开信息内容丰富不够,需要不断创新。

2017年,我局将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常管理和培训,明确工作职责,及时、准确公布各类信息,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思想认识和业务工作能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丰富政务公开方式,及时发布和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在规范主动公开工作的同时,拓宽公开内容,更好地为公众提供便利的服务。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