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珠岙镇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0026852428/2017-83530 文号20160358
成文日期2017-12-06 16:11:03 发布机构珠岙镇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有效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2428/2017-83530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珠岙镇

  • 成文日期:

    2017-12-06 16:11:03

  • 文号:

    20160358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有效

三门县珠岙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12-06 16:11 来源:珠岙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三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标准》(三政办发〔201147号),珠岙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的管理工作,结合我镇工作实际,依法公开政务内容,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相关政策、政务信息。现就2015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概况

2015年,根据我镇的工作实际情况,结合《关于印发三门县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我镇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努力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

(一)建立工作机构,加强领导。

我镇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明确了责任分工,由镇长任组长,分管副书记为副组长,各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镇法制办公室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受理机构,配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收集、审核和发布。

(二)部署工作任务,促进落实。

2015年我镇根据县政府工作部署,继续对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具体组织部署,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站所,整理并发布有关政府信息。一是编制了珠岙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就如何进一步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及时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稳妥办理好依申请公开和规范标题及分类等6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规定和要求;二是做好信息公开网站建设,落实我镇门户网站建设和内容保障工作,及时、准确地公开和维护组织机构、动态信息、政务服务、规划计划等栏目信息。

(三)建立工作制度,提升质量。

目前,我镇按照市、县有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已经建立和实施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建立并执行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工作制度;二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前审查制度;三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四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部考核、举报受理、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数量及内容按照《条例》规定,2015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5条,内容涵盖机构信息、法规公文、政府决策、工作信息、行政执法、人事信息、财政信息、承诺事项、其他信息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主动公开的途径:一是网站与微信公众号。全面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大力发展电子政务,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实施上下联通、横向互通,实现了科学分类、集中公开,进一步方便社会公众获取。同时,相关部门也安排专人对我镇的网站进行维护管理,及时收集、整理我镇的各类政府信息,及时上网公开。二是根据需要,结合实际,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配套措施规定的内容、程序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通过新闻和报刊形式,公开与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政府信息。此外,各站所、各村还根据需要,结合实际通过广播、电视、短信平台、工作简报、便民手册、公开栏(墙)等形式,及时公开了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相关信息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我镇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没有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镇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由于对《条例》的学习不够、理解不深,导致工作较为被动,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不全,更新不及时,没有在《条例》规定的时限内公开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同时信息公开办公室与各职能科室、站所在信息的流通、收集和汇总方面存在滞后和不畅。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对政务信息的公开力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群众利益相关的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三是积极参加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细化信息公开项目和内容,不断加强工作的完善和延伸,扎实有效地推进我镇各项工作的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