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蛇蟠乡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001008010007086/2017-10099 文号0152
成文日期2017-12-12 发布机构蛇蟠乡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001008010007086/2017-10099

  •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 发布机构:

    蛇蟠乡

  • 成文日期:

    2017-12-12

  • 文号:

    0152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蛇蟠乡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12-12 00:00 来源:蛇蟠乡

蛇蟠乡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统一部署和要求,蛇蟠乡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合法、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蛇蟠乡人民政府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全文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总体概况

蛇蟠乡根据岗位变动以及信息公开相关要求,重新调整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负总责,办公室主任各负其责,具体经办人员具体抓,各科室设置联络员负责报送信息,党政办作为本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具体负责推进。明确工作责任制,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此外,蛇蟠乡建立了新闻发言人制度,由乡党委副书记任新闻发言人,做好政府信息的公开报道工作。积极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让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明确的了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及时编制和更新《信息公开指南》,明确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公开时限、受理机构、公开途径,严格把好程序关,以便正常开展工作。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我乡2017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文件、工作进展、媒体聚焦等方面。1-7月份乡门户网站关闭之前,更新工作动态154条,公告列表20条,党建工作26条,新农村建设20条,理论调研15条,网站公告16条,媒体聚焦6条,共计257条,在门户网站检测过程中达到零出错。

门户网站关闭之后,政府信息通过县政务信息公开网站进行,内容涉及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工作进展、计划总结等,截至12月1日,共计更新151条。

同时,我乡通过微信公众号“渔光小镇”及时向社会各界公布政府工作信息,传达文件精神,图文并茂形式展示乡重点、中心工作推进进度。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乡2016年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乡2016年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乡2016年度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务公开推进方向

接下来,我乡将继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公开内容,强化载体建设,规范发布流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为推动蛇蟠裂变发展提供信息保障服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