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蛇蟠乡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001008010007086/2017-10098 文号
成文日期2017-01-09 15:43:29 发布机构蛇蟠乡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001008010007086/2017-10098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蛇蟠乡

  • 成文日期:

    2017-01-09 15:43:29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蛇蟠乡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01-09 00:00 来源:蛇蟠乡

依照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意见》(中办发〔20168)、国务院、省、市、县《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要求,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蛇蟠乡人民政府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具体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在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我乡党委、政府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正常的议事日程中,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我乡专门成立由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党政办主任等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乡党政办。与乡党政办合并办公,办公室主要负责具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及其组成人员调整能及时上报公开。目前,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乡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我乡2016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文件、发展规划、重点工作、农经财政、村建土管、民政保障、计划生育、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等方面。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乡在党政办设置查阅点,在乡政府设立公开专栏。本年度我乡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信息55条,机构信息15条,政策文件8条,通知公告17条,计划总结3条,工作进展9条,专项经费2条,年度报告1条,乡政府网站其中,动态信息330条,招商引资5条,新农村建设16条,党建工作15条,理论调研12条,媒体聚焦5条,村干部创业承诺1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乡2016年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乡2016年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乡2016年度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乡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有了一定的进步,但整体上距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还面临着一些问题和困难。一是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量有待进一步增加、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乡将进一步按照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到以下四点改进措施:1.强化领导,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2.强化监督,不断深化政务公开;3.拓宽渠道,加大政务公开力度;4.健全制度,提高政务公开质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内容针对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