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建设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7549236459/2016-44259 文号
成文日期2016-08-20 00:00:00 发布机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7549236459/2016-44259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

  • 成文日期:

    2016-08-20 00:00:00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08-20 00:00 来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三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贯彻落实,通过健全工作机构和落实工作人员、开展学习宣传、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等工作,有序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吴少华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发布与审核。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局长办公会议中,明确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工作职责,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管理工作,听取各级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更新公开内容,为有效推广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使政府信息公开长期坚持下去,为群众服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建章立制,强化制度建设

根据县委、县政府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我们制定了三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五项制度,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首先,确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程序、监督考评等内容,依申请公开的政务信息内部办理流程。其次,建立了各种管理制度包括:《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督促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落实相关内容及制度,真实、合理地公开政务,规范公开材料。再次完成了公开指南的编制。对公开范围、形成时限以及如何申请公开,如何监督公开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释,语言简洁,一目了然,达到实际、实用、可操作性的目的。

三、信息公开工作内容发布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局以“四张清单一张网”为重点内容,在三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对我局的机构信息、决策信息、工作信息、行政执法、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公共服务进行了公布。2016年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建设网等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0余条,其中全文电子化100%,目前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共发布信息数1513条,并对已发布的信息条目登记备案,在全县信息发布数量排名第二。我局的机构信息的公开内容主要有:下属机关、内设机构及其职能、领导成员、各项制度建设。决策信息公开内容有局工作重点项目、工作计划,其中对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南山路、建民路区块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三门县公共租赁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工程等工作做了具体的信息公开。工作信息的内容主要包括:局工作计划总结、工作进展、应急管理、政务动态、建议提案、重要通知公告、社会监督、统计信息等。行政执法主要内容有:行政许可、行政复议、行政处罚,同时对三项行政执法内容的执法程序和重要法律法规进行了公开。财政信息公开内容有:建设系统行政性和事业性项目收费标准、采购招标、项目投资、专项经费、社会救助。

四、存在问题

我局对2016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认真的总结,发现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一定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较多,工作量大,未能保证时效性,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三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未能主动公开应公开的信息;四是宣传力度不够大。在以后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工作人员将会结合实际,积累工作经验,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提高到新的层次,充分保障公民、法人、组织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提高我局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三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

一六年八月二十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