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002685357E/2016-17692 文号
成文日期2016-04-08 15:22:26 发布机构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357E/2016-17692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成文日期:

    2016-04-08 15:22:26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6-04-08 00:00 来源: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5年,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要求,依法及时对各类政务信息进行公开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公布我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1止。

一、概述

2015年,我局坚持把城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人民群众了解城管信息的重要举措,把扩大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内容作为抓好城管信息公开工作的着力点,狠抓落实,城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局办公室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按“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把信息公开的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形成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办公室归口管理、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把认真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完善公开办事制度、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措施,要求局属各单位、科(室)明确工作要求、目标和任务,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在年初工作安排时,局领导班子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与其他各项城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进一步健全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单位、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

2、加强制度建设。制定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对全局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作出具体规定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行起到了积极的保障作用。此外,每月对各科室、所信息公开工作量进行考核公布,并与每个科室、所年终信息化工作评比挂钩,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及形式:共主动公开信息条,其中网站公开信息301条。主动公开信息类别:公开目录共分 8个大类别。包括组织机构、政务公开、工作动态、行政审批、队伍建设、数字城管专栏、“三改一拆”在行动、公众互动8个栏目。

今年,我局网站新增了行政处罚公示,及时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网站上发布,使广大市民能够及时地通过网络在网站上查阅有关信息。设立了服务指南栏目,公布审批流程、申办条件、办理期限、法律依据并提供相关表格资料的下载服务。截至目前,已主动公开信息102条,其中:政策法规类9条,业务类信息有30,行政处罚类63条。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办理情况

2015年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起,并作出公开承诺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与公众对安全生产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公开质量还待进步;二是公开信息内容丰富不够,需要不断创新。

2016年,我局将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常管理和培训,明确工作职责,及时、准确公布各类信息,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思想认识和业务工作能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丰富政务公开方式,及时发布和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在规范主动公开工作的同时,拓宽公开内容,更好地为公众提供便利的服务。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