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财政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745819790R/2016-86748 文号
成文日期2016-04-07 16:34:16 发布机构县国资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745819790R/2016-86748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国资局

  • 成文日期:

    2016-04-07 16:34:16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15年度三门县国有资产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6-04-07 00:00 来源:县国资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公布2015年度三门县国有资产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情况等六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511日至20151231日。本年报电子版可在“三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 http://xxgk.sanmen.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的,可与我单位联系,地址:三门县海游街道湫水大道1号,邮编:317100,电话:0576-83235003

一、概述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服务和保障民生为着力点,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遵循公开、公平、便民的原则,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继续发挥主动公开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在加大公开力度、建立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等方面取得了新的发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截至2015年年底,本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详见2015年全县各单位信息公开统计表)。其中,机构信息4条;法规文件5条;工作信息4条;人事信息2条;财政信息1条;年度报告2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2015年,本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本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明显的进步,但与政府信息网络迅速发展的要求相比,仍存在一些困难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细化落实;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于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栏目中公开的信息量还不够丰富;三是信息公开还不够积极主动,数量有待于进一步提升等。为此,下一步我局将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完善和改进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措施,规范工作程序,严格时限要求,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

(二)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大国资国企监管信息解读,及时掌握社会公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努力增强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时效性。

(三)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积极稳妥地推进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