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730918032C/2016-18655 文号
成文日期2016-03-22 15:19:58 发布机构县国土资源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730918032C/2016-18655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国土资源局

  • 成文日期:

    2016-03-22 15:19:58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国土资源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2016-03-22 00:00 来源:县国土资源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要求,由三门县国土资源局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方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5年,我局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制定的《三门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三门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三门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三门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制度规范,进一步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范围

 我局在三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机构信息、法规文件、人事信息、政务信息、通知公告、财政预决算、收费项目等。在局门户网站上公开内容有:专项工作、土地利用规划、矿产资源规划、土地登记、土地供应和出让、土地违法案件行政处罚、矿产违法案件行政处罚、表格下载、在线查询、信箱类栏目、调查类栏目、阳光矿政专栏、阳光征地专栏、阳光规划专栏等。

    (二)公开形式
    通过三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和本单位三门县国土资源网站发布,以及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台州市国土资源局等网站发布。
    (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数量
     按照《条例》的要求,我局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本部门产生的政府信息。2015年通过局门户网站和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数累计达1682条,其中个人建房结果查询数据表1337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我局共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6 件,已按要求全部办结。在办理依申请公开工作中,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相关科室(分局、所)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在三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的力度有待提高对审查结果、办事进度查询等事项还有待进一步丰富,充实。

    2016年,我局将按照省国土资源厅、市国土资源局和县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积极认真的态度和务实负责的作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特别在信息的时效性、内容全面性和工作规范性等方面下功夫,使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工作透明度不断提高,与群众沟通的渠道更加畅通,为防灾减灾、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安康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二O一六年三月一十五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