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7410366686/2017-88479 文号
成文日期2017-09-01 09:45:35 发布机构县风景旅游管理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7410366686/2017-88479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风景旅游管理局

  • 成文日期:

    2017-09-01 09:45:35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15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2016-03-17 00:00 来源:县风景旅游管理局
 2015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三门县风景旅游管理局

 

2015年,为全面搞好今年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我局把依法行政工作作为旅游行政工作的重要抓手。一年来,我们按照部门工作职能,在县政府法制部门监督和指导下,积极推进旅游依法行政工作,完善旅游法规及规章制度建设,使全县旅游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得到了较大提升。结合《2015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考核标准》有关规定,我们于201512月对我局旅游依法行政工作进行了自查,现将有关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建立健全依法行政工作机制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保证我局依法行政工作顺利进行,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的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依法行政领导目标责任制,由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分工负责,使全局形成领导负责、上下协调、齐抓共管的有效工作机制,并在实际工作中将依法行政和行评工作结合起来,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全局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开展依法行政的指导思想、目的意义和方法步骤,确保了依法行政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按步骤实施。

 

二是明确工作目标。结合我县旅游实际,我局在年初制定了依法行政工作要点,明确本年度依法行政的具体工作。在全年的工作中,根据工作要点对依法行政情况进行定期跟踪检查,就依法行政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及时进行自查自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三是完善工作制度。对我局依法行政相关制度进行完善,使依法行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集体审议我局有关依法行政的各项工作,落实例会工作制度。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结合旅游工作实际,由局领导带头,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将有关法律法规纳入局党组学习计划,积极组织职工学法、用法、守法。积极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依法行政相关知识培训,为依法行政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我局加大执法证件的管理力度,坚持持证上岗,按规定办理年度审验,不断加强对执法人员的教育培训,教育执法人员正确认识依法行政与加快旅游业全面协调发展的关系,转变执法作风,规范执法行为。

二、坚持行政决策规范化

我局制定了《三门县风景旅游管理局行政调解工作制度》、《三门县风景旅游管理局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三门县风景旅游管理局领导学法制度》、《依法行政工作情况报告制度》,凡重大事项均提交局党组会议集体议定。

    三、规范公共服务行为

一是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按照现行旅游法规规章,对本局行政权力进行了认真清理,已提交县办证中心接受监督,《浙江省旅游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标准》上传到《三门县旅游网》,告知民众。我局严格执行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入驻县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受理、办理规定,全年共办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1项,其中旅行社门市部备案登记2项,按时办结率达到100%

二是坚持政务信息公开。将旅游局职责、领导分工、机构设置、政策法规、部门文件、办事指南、行政处罚标准及流程等及时公布在网站上,同时与《三门县信息公开网》链接。指定专人对网站进行维护,及时更新公开内容,受理网上咨询,为民众提供便捷服务。

四、认真开展执法检查

一年来,我局严格按照《浙江省旅游条例》等法规,认真履行职责,完成了核电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复评工作、潘家小镇省级老年养生基地创建、蛇蟠岛生态旅游区创建等工作。按照新的《旅行社条例》及其实施办法,加强门市部日常管理,规范门市部经营行为。认真履行行业管理部门职责,积极会同县级相关部门对我县星级旅游饭店、绿色旅游饭店的消防、卫生、治安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深入开展旅游行业检查,特别是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指导和督促企业制定和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为旅游者创造安全、稳定、舒适的旅游环境。

五、积极受理旅游投诉

我局严格按照旅游投诉处理程序,依法、及时、公正处理旅游投诉。实行旅游投诉电话24小时开通。全年受理旅游投诉3件,办结3件,满意率达到100%,接受旅游咨询电话200余人次。

一年来,由于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我局依法行政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全县旅游经济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大依法行政力度,促进我县旅游业健康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