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经信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002685090U/2017-18420 文号1
成文日期2017-09-11 发布机构县经信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090U/2017-18420

  •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 发布机构:

    县经信局

  • 成文日期:

    2017-09-11

  • 文号:

    1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15年县经信局的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2016-03-16 00:00 来源:县经信局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经信局围绕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职能,重点推进“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及时准确做好权力清单基本目录的梳理工作。在“四张清单一张网”工作推进过程中,坚持民意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为抓手,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各项权利事项改革,力求在简化行政审批上求实效、在监督管理上求创新、在服务群众上求提升,争取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加快依法行政。

一、按要求做好权力清单基本目录的比对规范。2014年10月以来,按照省市县三级权利目录样本,经信局通过做好权力事项库建设、做好非许可审批清理等措施,清理并在权力事项库中录入13项权力事项,持续推进权力清单梳理工作。

二、按要求做好权力清单及责任清单动态调整工作。根据省市县三级权利目录样本,经信局在权力事项库中不断调整完善各项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内容,通过在具体事项中厘清部门职责边界、完善涉改权力清单、做好清单优化更新等举措,清理非许可事项。在事项库中,分别有行政许可1项,行政处罚9项,行政征收1项,以及其他行政权利2项。

三、按要求执行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清单。2015年以来,经信局共受理企业投资核准项目0项,备案73项。

四、按要求落实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经信局公布新墙材专项资金目录一项,将每季度县墙改办征收和返退的情况予以公布。严格执行专项资金预收、返退等资金管理制度,有效推进了墙改工作的深入发展。截止2015年12月11日,共征收墙材资金4770651.37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