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卫生健康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350080522K/2016-24589 文号
成文日期2016-02-15 发布机构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350080522K/2016-24589

  • 主题分类:

    卫生

  • 发布机构:

    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成文日期:

    2016-02-15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2016-02-15 00:00 来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5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推进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为抓手,以积极主动公开为原则,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突出公开重点,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密切联系群众,推行依法行政,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2015年以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确保政务信息公开落到实处

2015年卫生和计生实现了合并,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局精心部署,落实责任,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办公室为责任科室的领导小组,并落实了专职负责人。同时结合本局实际,制定了《三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务信息公开目录与指南》、《三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三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各项有关规章制度。本着“规范、及时、便民”的原则,常年公开、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随时更新已公开内容。

  二、规范程序,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讲求实效,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在公开内容上,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群众最关心的卫生计生有关工作。按照县政府的要求,我局根据工作实际,梳理出公开指南和目录,及时填报相关内容。我局政务信息公开要求各科室和各基层单位及时将相关工作信息交办公室,办公室进行梳理后,由分管领导审核后,统一进行网上公开。确立了重点公开内容,并进行了及时公开。

        三、创新思路,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发展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注重创新思路,以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为主,其他方式为辅,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卫生信息、政务微博、报刊、广播、电视等各种信息传播媒体及时、全面地公开我局信息。并力求做到“三个结合”:一是把政府信息公开与目标考核相结合;二是把政府信息公开与社会服务承诺相结合;三是把政府信息公开与开展行风评议相结合。通过这“三个结合”,有力地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2015年我局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共向社会公开信息43条,内容涉及部门职能、领导介绍、发展规划、政策法规、行政许可、人事公开、财政预决算、政务动态等类别。截至目前,无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收费和减免情况,无因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而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四、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科室对信息公开认识不足,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需进一步加强操作技能方面的学习;三是政务公开工作需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

五、下阶段工作打算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完善各项制度,做好信息及时、正确的公开。

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对上传材料认真审核,严把法律关、政策关和保密关,确保政务公开及时、准确

三是继续做好卫生计生系统政务、院务公开工作,接受社会的监督,提高为人民服务水平。

四是采取多种途径,加强卫生工作宣传,力求让更多的人了解卫生计生,参与卫生计生,支持卫生计生。让群众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到卫生政务信息。

五是将根据《条例》的规定要求,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局网站建设,完善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改进工作,提高卫生计生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是加强常规性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促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