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横渡镇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7377909164/2016-07087 文号
成文日期2016-11-21 发布机构横渡镇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7377909164/2016-07087

  •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 发布机构:

    横渡镇

  • 成文日期:

    2016-11-21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横渡镇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6-11-21 00:00 来源:横渡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规范和推进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信息获取权,有力促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按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要求,我镇认真进行自检自查,现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及机构设立情况 

我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办公室主任任成员的横渡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且因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今年1月份,我镇调整了领导小组的组成人员。政府信息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负责我镇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制定和完善镇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情况 

根据要求,我镇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制度建设。建立了《横渡镇人民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横渡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横渡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横渡镇人民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横渡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台账制度》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和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部署、有措施、有检查,主动公布咨询、监督投诉电话,接受有关部门、新闻媒体、广大群众的监督检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的日常工作范围,努力打造推动全镇工作的政府信息公开“阳光平台”。我镇及时发布和更新信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地址、联系电话和传真号码、电子邮箱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说明并主动公开。目前为止,累计以各种方式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1000多条,其中在三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累计发布各类信息821条,主要包括:镇党委、镇政府的规范性文件以及与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其他文件;社会经济发展战略、发展计划、工作目标及其完成情况,政府向社会承诺为群众办实事的事项及完成情况等内容;涉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重大利益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决策;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年初人大例会时公布了镇财政预算、决算情况;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招标等行政行为的程序和结果;政府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今年10月份县委对我镇领导班子进行调整后,及时在网站公布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情况。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全镇没有出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全镇对政府信息公开实行无偿提供,没有收费行为。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全镇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由于接触政务信息公开这一操作平台时间短,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不高,对相关操作运用不熟练,同时流动性大,难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与各类新闻媒体联系不够密切,部分信息没能较大范围的公开,所公布信息质量不高;因衔接不及时,使得部分信息公开滞后;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一要加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的业务学习,继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业务水平;二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提高信息质量,使得政府信息公开更广泛更公平;三要加强与各部门的衔接,做到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的内容,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