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蛇蟠乡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001008010007086/2016-10097 文号
成文日期2016-01-27 发布机构蛇蟠乡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001008010007086/2016-10097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蛇蟠乡

  • 成文日期:

    2016-01-27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蛇蟠乡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6-01-27 00:00 来源:蛇蟠乡

蛇蟠乡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蛇蟠乡人民政府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具体情况如下: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蛇蟠乡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

我乡党委、政府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正常的议事日程中,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我乡专门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党政办主任等相关人员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在乡党政办。与乡党政办合并办公,办公室主要负责具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目前,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乡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我乡2015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文件、发展规划、重点工作、农经财政、村建土管、民政保障、计划生育、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等方面。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乡在党政办设置查阅点,在乡政府设立公开专栏。本年度我乡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信息139条,其中,动态信息114条,政策文件1条,工作进展4条,通知公告14条,计划总结1条,财政信息3条,年度报告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乡2015年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乡2015年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乡2015年度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乡的信息化建设虽然有了长足进步,但整体上距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还面临着一些问题和困难。一是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量有待进一步增加、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按照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到以下四点改进措施:

1、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乡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2、进一步加强对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3、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理顺工作机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做好牵头和协调。二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4、抓重点促深化。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我乡办理的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