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发展和改革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741025061F/2015-10688 文号
成文日期2015-08-28 09:31:02 发布机构县发展和改革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741025061F/2015-10688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发展和改革局

  • 成文日期:

    2015-08-28 09:31:02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2015-08-28 00:00 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4年度,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和贯彻落实“四项制度”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我局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在本单位办公室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并在三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 www.sanmen.gov.cn)上开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相关信息。通过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发布制度,完善工作机制,构建信息平台,保障了部门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为社会提供了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目前,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认真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公开范围,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各类制度健全。一年来,我局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编目和登记,主动公开的政务公开信息总量为62条,项目有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及政策文件、政府决策、工作信息、行政执法信息等,其中,机构概况类信息5条,政策文件类信息7条,政务动态及工作进展类信息39条,行政执法类信息3条,重点建设类信息5条,其它类信息3条。

1、推行公开,扩大政务信息知晓面。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制作政务公开专栏、板报、设立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将《三门县发展和改革局信息公开目录》、《三门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各项行政办理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职责、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向社会广泛公开,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2、强化监督,确保政务信息有效性。成立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纪委书记负责对各科室政务公开情况进行经常性监督检查。设立了投诉意见箱和投诉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及时发现和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2014年,我局没有向依申请公开对象收取复印、传真、递送等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3、提高效率,推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扎实开展,不仅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率,树立了发改局的良好形象,同时,也使全局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得到了很大提高,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明显增强,从而有力地推动了工作的快速健康发展。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在一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实践中,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在:要保证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是常换常新有一定难度;如何根据信息不同性质制定不同的保密级别仍有大量工作要做,信息是否公开保密等尺度较难把握。

2、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贯彻落实好“四项制度”,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认真学习,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教育力度,强化督查,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扎扎实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全面、规范做好公开档案资料的归集、整理、收藏工作,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3、局办公室与各业务科室做好工作上的沟通,做到及时公开内容及时准确放置。

 

20141230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