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浦坝港镇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0026853659/2015-09021 文号
成文日期2015-08-26 发布机构浦坝港镇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3659/2015-09021

  • 主题分类:

    综合类

  • 发布机构:

    浦坝港镇

  • 成文日期:

    2015-08-26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浦坝港镇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阶段工作打算

2015-08-26 14:51 来源:浦坝港镇

  今年以来,浦坝港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浙东生态湾、临港产业城、滨海小城市”目标定位,坚持生态立镇、工业强镇、旅游兴镇、文化和镇,按照既定部署,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合力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成果。

  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顺应新常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增量提质

  工业经济稳中有升。1-6月,全镇实现工业总产值42.47亿元,其中规上企业工业总产值24.13亿元,同比增长11.3%;销售产值40.8亿元,工业性投资8.95亿元,完成财政总收入4101万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911万元。邀请县质监、经信、环保等部门共同参与浦坝港区块工业经济发展座谈会,积极帮助镇域中小企业发展,集中精力解决了泗淋洞港、浬浦永丰工业园区部分企业生产中碰到的用地、用水、环保、道路配套等遗留问题,挂牌出让土地15亩,推动“个转企”90家,新增个私经济30家,总投资8000万的盛广涂料、总投资3000万的巧力机电、总投资2300万的佳润机械等一批新进企业已入园建设。主动出击赴玉环等地招商引资,邀请当地实力企业组团考察牛头门船厂闲置土地,努力探索船舶企业转型升级新路径,争取成为镇域经济新增点。农渔产业势头良好。围绕农业“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建设,基本完成泗淋塘、黄金坦、木屿塘等1.5万亩粮食功能区和高标准农田建设,虎门孔塘粮仓旱涝保收工程完成前期准备,沿江村、郑畔村等2个粮食示范方通过验收,全镇粮食播种面积达7.6万亩,粮食总产量预计可达2.5万吨。跃进塘、建设塘、浦坝塘现代精品农业板块产出效益逐步上升,新发展大棚葡萄、甜瓜、西瓜1.4万亩,青蟹、缢蛏等小海鲜养殖面积2.3万亩,“三富”牌柑桔、“蓝珍”牌健香柚荣获浙江省农博会金奖,“海紫茵”、“葵博士”成为台州市著名商标。浦坝港港底区块的农业生态观光综合示范园区完成初步设计,浦坝港农副产品交易基地正在选址,洞港海鲜城全面完成政策处理,设计方案正在二次修改。此次9号“灿鸿”台风对我镇造成严重影响,尽管全力预防、尽力自救,但全镇损失仍将近1.8亿元,所幸无发生人员伤亡事件,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划拨10万元对受淹的官塘村、胜利村、跃进村等几个村的村民进行了走访慰问。

  二、探索新途径,不遗余力促进社会和谐和美

  民生事业全面发展。教育投入不断加码,泗淋林迪生小学教学危楼改造工程完成招投标,小雄中心幼儿园主体工程完成80%;4所中学在今年中考中表现优异,共有43名优秀学子被三门中学录取,其中小雄中学和沿江中学考录人数共超出计划数16名,取得历史性突破。计划生育重拳出击,集中开展打击“两非”暨计划生育执法月活动,计划生育率达到86.81%,征收社会抚养费143余万元。在全镇范围开展“5.15慈善公益日”活动,筹集慈善资金30余万元,联合民政、残联等部门发放各类救济救助金 24余万元。文体事业换挡提速,泗淋农贸市场完成30%,浬浦农贸市场完成招投标,浦坝港文化活动中心设计完成,全民运动会圆满结束,涉及我镇的县志内容正加紧修编。平安创建持续深化。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工作,建成全县一流的融“综治维稳、人民调解、平安建设”为一体的综治信访调解中心,推行“指令性交办、全员式参与”的社会管理新模式,切实发挥了中心在信访维稳上的“定海神针”作用,我镇平安维稳工作从“过线达标式”向“领跑竞争式”转变。上半年,中心调处各类矛盾纠纷891件,化解信访案件47件,浙三渔00046渔船失联沉没事件得到妥善处置。联合公安部门,在泗淋办事处成功组建32人的浦坝港特警预备队,全镇治安维稳力量得到进一步增强。全面开展浦坝港镇安全生产月活动,禁毒、生产、消防、交通、食品等安全工作宣传深入人心,有效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安全意识,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三是谋求新作为,同心协力实现镇貌整体提升

  重点工程破难前行。投资1.92亿元的74省道至沿海工业城连接线路基填筑完毕,9月份将启动路面浇筑工作;疏港公路完成总工程量的60%;全长5.37公里的浦坝港大桥至小雄连接线进入立项审批阶段;总投资1.02亿元的山芝公路完成初步方案设计;总投资1400万元的浦坝塘标准海塘加固改造工程基本完成;投资500余万元的浬浦四号港闸工程已进场施工,完成总工程量的65%;全长5.36公里的洞港南山塘至下道头河段治理工程完成25%;投资300余万元的74省道至大域道路测量完毕,启动招投标;泗淋花坛至下道头道路大修工程正在施工;东西浦老街道路修补工程完工;投资120万元长1.2公里的永丰工业园区道路路面大修工程完成招标;三角塘至赤坎岭路灯正式通电启用,赤坎岭至西浦段亮化工程完成设计工作;赖峙涂政策处理完毕,赤五路、110KV扩塘变政策处理接近尾声;浙能台州第二火电厂一期即将发电,二期正在立项评估;能同时容纳500辆车停放的木杓沙滩停车场基本完工。专项工作强势突破。深入开展乡镇(街道)文明创建竞赛活动,结合“四边三化”、“两路两侧”要求,出资200余万元对全镇主要道路、中心区块的私搭乱建、违章停放进行了集中整治,新增停车泊位、绿化带52处。“五水共治”持续发力,深化“河长制”,在全镇范围开展党员干部认领河道保洁大行动,50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成为“民间”河长;2014年度和2015年度确定的56个农村生活污水项目已完工27个;总投资3000万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和污水管网铺设正在设计;投资500万的浬浦溪生态修复项目正对接省补资金。“三改一拆”紧抓不放,上半年累计拆除违章建筑18.7万平方米,山场村、黄金坦村整村改造初步完成,梅岙村、小雄村等38个村村庄规划得到合理调整。“清洁家园”有力落实,新建3座农村垃圾中转站,重新选址浦、泗淋、丁山脚垃圾中转站,卫生状况得到有效改善。“一打三整治”延续高压态势,会同海洋局、派出所对全镇“三无”船舶进行了海陆同步的地毯式清查,新查扣“三无”船只21艘。

  四是展现新风采,持续发力拉高基层党建标杆

  培优扶强镇村干部队伍。深入贯彻中央“三严三实”要求,围绕“心中有群众、肩头有责任、身上有正气、工作有本领”的“四有”干部队伍建设,在规范住夜值班、固定服务日等制度的基础上,推行“零距离接触、零推诿受理、零投诉服务、零障碍发展”的四零工作法,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创建“浦坝港半月谈大讲堂”,每2周开展一次涉及“政策法规宣传、党建工作指导、班子关系协调、富民强村服务、民主制度监督、党风廉政监察、村情民意调研、矛盾纠纷调解、困难帮扶联系”等九大工作的集中交流会,把正干部服务方向,提升干部服务水平。激活用实村级组织阵地。抓住村级服务场所规范化建设机遇,积极争取村级“一事一议”项目,黄金坦村、渔西村等7个村办公楼顺利结顶或即将结顶,山里村等14个村重新整修投入使用。在县领导定点联系的基础上,建立班子成员与软弱涣散党组织之间的“政治辅导员”制度,通过党课辅导、德法教育等方式,促进泗淋塘村、西里村等5个后进村整顿转化、晋位升级 。深化“阳光安居工程”,为4名困难老党员新建“阳光小屋”,探索“五一”后续关爱措施,即“一个驻村干部、一个村干部、一个村党员、一个联系亲属、一个管片医生”,负责老党员的日常关怀,努力将“阳光安居工程”打造成农村党建的前沿平台。组织机关干部在“七一”建党日集中走访慰问了全镇38名困难党员。守牢传好本源生态文化。深化“红榜颂道德”活动,有计划的推出以“舞动三门湾,唱响浦坝港”为主题的十大党建宣传系列活动,目前已开展“送欢喜,闹元宵”、“沈园桃花节”、“全民K歌”等6个活动,参与人数超过1.5万人次,得到党员群众的广泛好评,凝聚了社会正能量。注重农村文化的传承,西浦、东浦、三沙洋、渔西、泗淋、罗石、三角塘、小雄、山场等中心区块的10个村民文化广场已确定选址,进一步活跃乡土文化活动,丰饶村民精神绿地。开展“美德在农家”创建活动,结合“六五”普法、村规民约修编等,塑造“闲不赌博、静不吸毒、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的好风气。

  下半年工作打算

  (一)盯紧任务,千方百计完成工业经济指标。组织开展“企业生产服务季”活动,加大干部服务企业力度,对工业经济指标逐一分解,利用牛头门、硖礁塘区块的船厂闲置土地,加快招商引资,重点抓好总投资8000万的盛广涂料、总投资3000万的巧力机电、总投资2300万的佳润机械等5家新进企业的投产运行,挖掘税源。

  (二)倒排进度,快马加鞭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以年初确定的60项挂牌销号重点项目为主抓手,完成城镇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确保乡镇(街道)文明创建竞赛活动达到县里要求。“五水共治”中集镇污水管网、29个村生活污水项目、四号港闸建设在年底全面完成,争取南山至下道头段水利工程完成70%。“三改一拆”在10月份完成全年31万平方米的硬性拆改任务,并在年底完成小雄老街拆迁改造、山场村宅基地安置、黄金坦村村内道路建设。加速推进“四边三化”,在清洁的基础上,调整重心,着重突出沿线绿化和后期保养工作。

  (三)统筹兼顾,平稳圆满完成社会各项事业。进一步发挥综治信访调解中心作用,定期组织矛盾纠纷排查,畅通信息渠道,提高纠纷调处成功率。扩大社会保险参保的覆盖面,充分发挥浦坝港慈善分会在危急救助上的作用,深化“扶贫助业”活动。加大科教文卫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完成小雄中心幼儿园、泗淋林迪生小学教学楼主体工程改造,重点推进浬浦、小雄片区的无证教育辅导班整改和取缔工作。加强计生工作,重拳打击“两非”现象,争取计生工作进位目标。全面加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行业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管理,完善隐患排查治理机制,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大“六五”普法宣传教育力度,扩大覆盖面。

  (四)创新方式,多措并举完成基层党的建设。推动“三严三实”活动向农村党员铺开,完善党员 “量化考验、服务群众”全程动态管理制度,促进干部队伍作风提升。深化“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党员预审和党员登记评鉴工作,抓好5个软弱涣散党组织转化和农村党员发展。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