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民政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733791129F/2015-21891 文号
成文日期2015-07-27 09:53:21 发布机构县民政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733791129F/2015-21891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 成文日期:

    2015-07-27 09:53:21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民政信息工作情况汇报

2015-07-27 00:00 来源:县民政局

今年以来,我们按照省市民政信息工作要求,以捕捉新事物、提供新情况、提炼新观点、反馈新问题为己任,把开发利用信息,最大程度地满足党政领导对信息的需求,作为我局信息工作的宗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提高信息工作水平。下面就我局2008年的信息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加强民政信息的管理工作。在年初工作计划中,我们将信息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由局长主抓,分管领导协助,明确责任,分工到人。并结合不同民政业务,将信息工作任务细化分解,根据不同民政业务分配不同数量的信息。并安排专人负责做好民政信息的报送、反馈和归档等日常工作。各业务科室负责人是民政信息工作的主体,负责本科室民政信息的收集、编辑工作。     

二、建立民政信息工作机制和制度。

1.建立民政信息双向督促机制。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对局办公室必须按时、按量、按质报送民政信息;局办公室对各职能科室定期通报民政工作信息。 
    2.建立重要信息预约制度。局办公室视情况需要,通过预约方式,向各科室负责人发出重要信息预约通知,提出预约信息的内容、撰写要求和报送时间。各科室负责人按此要求,积极收集材料和撰写,按时上报。 
  
3.制定民政信息工作通报制度。为检查和督促政务信息工作的落实、交流情况,局办公室每季度对各科室报送信息情况和采用情况,进行汇总通报。对发布民政信息及时、数量较多、质量较好人员给予通报表扬,差的,给予提醒。 
  
 4.制定民政信息工作考评制度。民政信息工作考评内容包括:信息报送量、采用量、好信息数量。民政信息工作考评采取累记计分方法,作为年度工作实绩考核的重要依据。年末,局办公室对各职能科室信息工作情况进行评比。对评选出的先进人员进行表彰,并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5.建立重大信息报送工作机制。将重大紧急信息报送工作列入办公室人员信息工作考核目标,对于重大紧急突发性事件,必须在2小时内上报上级有关部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