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珠岙镇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0026852428/2015-83525 文号20123059
成文日期2015-07-21 16:54:08 发布机构珠岙镇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有效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2428/2015-83525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珠岙镇

  • 成文日期:

    2015-07-21 16:54:08

  • 文号:

    20123059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有效

三门县珠岙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5-07-21 16:54 来源:珠岙镇

三门县珠岙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一年来,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在镇党委、政府及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等重要内容,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自查自评工作的通知》三府法[2011]37号文件要求,我镇认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建设情况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镇党委、政府把该项工作当作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长期而重要工作来抓及时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建立了由党政办、财政所、计生办、武装部、信访办、综治办等参加组成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从而使全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以扎实、积极的推行和深化。

二、制度建设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为使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我镇实际,从强化制度入手,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政府信息公开建设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工作小组的作用,带领全镇同志学好、学精、学透《条例》及有关文件精神,并严格按照县政府《关于印发三门县行政机关公文类信息公开审核办法(试行)等文件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先后制定了《珠岙镇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珠岙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珠岙镇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珠岙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珠岙镇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切实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确保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

三、公开内容发布情况

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我们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结合我镇实际,及时修订、补充完善《珠岙镇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目录》,针对开展的工作、事关群众的难点、热点问题及时审定、更新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了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群众满意。今年已发布信息47条。

 (一)主动公开内容

 1、规范性文件。及时更新网站新的法律、法规、政策性文件、规章,公开镇党委、镇政府的规范性文件以及与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其他文件。

 2、重大决策事项。公开社会经济发展战略、发展计划、工作目标及其完成情况,政府向社会承诺为群众办实事的事项及完成情况等内容进行公开。公开了涉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重大利益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决策,充分听取公众意见。

3、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凡属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情,只要不是党和国家秘密的,都对外公开。

4、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事项。年初人大例会时公布了镇财政预算、决算情况;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招标等行政行为的程序和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进一步完善了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目录、政府采购限额标准、采购结果及其监督情况的信息。

 5、机构和人事。政府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公开了机关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人事任免等信息。

 (二)公开形式 

1、公开栏。2011年全镇共设立公开专栏、公开墙39个,基本上按照要求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即有举报电话、举报箱、挂牌办公、挂牌上岗、机关示意图上墙、办事程序上墙、服务承诺上墙、办事结果上墙。

2、电子滚动屏。在镇政府大院设有电子滚动屏1台,扩大了公开的容量和覆盖面,及时对外公开政府相关政策信息,达到方便、快速、面宽、有深度的公开目的,方便群众查询和监督,受理群众的建议和投诉。

3、互联网站。开通镇政府网站,及时向社会发布每天政府信息,有力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

4、便民资料和服务热线。编制并及时更新《珠岙镇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目录》,确定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积极发放便民资料,今年计生、农业、政法、安全生产等多个部门共编印送发800多份便民资料。各办公室都对外公布便民服务热线,具体公开各类工作审批程序,方便群众办事。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镇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地促进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存在着个别信息更新慢,不能让群众及时了解最新规划动态、监督力度不够等问题,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解决,更好地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三门县珠岙镇人民政府

2011年9月14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