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珠岙镇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0026852428/2015-83524 文号20112356
成文日期2015-07-21 发布机构珠岙镇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有效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2428/2015-83524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珠岙镇

  • 成文日期:

    2015-07-21

  • 文号:

    20112356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有效

三门县珠岙镇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5-07-21 16:09 来源:珠岙镇浏览次数:

三门县珠岙镇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按照《三门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立即成立了工作机构,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的编制工作,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准备工作。镇领导非常重视,各办公室积极行动,政府信息公开准备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组织学习《条例》。在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上,传达《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业务,努力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政策水平,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认真施行《条例》,是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益,是行政机关的重要职责。

二是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黄元荣担任组长,郑成川副书记担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小组成员,在镇党政办设立办公室,落实党政办一名同志专门负责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明确职责、任务和要求。其他各办公室积极配合公开项目信息的提供,公开信息形式的选择等工作。

二是精心编制公开信息的目录和指南。我镇根据《三门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工作的通知》,收集整理符合信息公开的内容,积极组织各办公室提出具体的公开内容,并反复征求他们的意见,编制《珠岙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按照规范格式和要求,对汇总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进行分类,编写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目录。争做到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形式。目前已经编制了包括6大类,21个方面,300多条具体信息。办公室在抓好自身信息审核、信息编制、送交、依申请公开处理工作的同时,对于各办公室信息的送交工作做好检查、指导,努力推动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开展。
    三是建立健全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为完善制度,不断提高我镇机关依法行政的透明度,在制定了《珠岙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基础上,及时制定了《珠岙镇机关公文信息类公开审核办法》、《珠岙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珠岙镇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此外,还制定了《珠岙镇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对信息公开及管理做出规定。

下步工作打算 :

 1、及时梳理信息公开项目。按照《条例》要求,对已公开的信息进行了重新核查,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对应公开但尚未公开的信息严格按《规定》要求的程序进行公开。

2、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规范信息的报送、审核、发布程序,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及时更新,并采取多种形式予以公布,充分保障公民的知情权。 
    3、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接待、办理制度。我们计划设立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共查阅室,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方便公众检索、查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申请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珠岙镇人民政府

2010年12月30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