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沙柳街道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002685226J/2015-47600 文号
成文日期2015-07-02 16:21:21 发布机构沙柳街道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226J/2015-47600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沙柳街道

  • 成文日期:

    2015-07-02 16:21:21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沙柳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5-07-02 16:21 来源:沙柳街道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情况、政府信息的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     

    一、概述 

    201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韩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坚持以信息公开取信于民,突出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决策公开,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形式,稳步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通过镇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宣传栏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截至2012年底,我镇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累计21条,包括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决策信息、工作信息、财政信息等方面。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情况 

    2012年度我镇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也没有出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不予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的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镇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镇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

    一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

    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及时性有待提升;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方面还不够全面。      

    2013年,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提升: 

    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继续推进信息制作、管理、审查、公开的规范化,稳步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 。    

    二是进一步加强公开平台建设。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不断优化网站栏目,完善网上咨询、建言等互动栏目的功能,强化办事服务功能,及时更新网站信息,丰富网页信息组织方式,加强网络信息安全,提高管理水平。  

    三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充实公开内容。在确保不泄密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公开政府信息,特别是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努力打造成让群众知情、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为群众服务的平台。  

    四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要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构成相对稳定,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培训,通过自学和加强与上级业务指导部门交流,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