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海游街道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733208618p/2015-72495 文号
成文日期2015-07-02 发布机构海游街道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733208618p/2015-72495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海游街道

  • 成文日期:

    2015-07-02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14年度海游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5-07-02 16:48 来源:海游街道

2014年度海游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海游街道办事处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内容及落实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打算共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2014年本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              

一、领导重视,全面启动。按照县政府要求,我街道确定由办事处主任丁志元同志分管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党政办公室为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清理、汇总、审核、公布和受理申请等工作,全面启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首先我街道始终注重制度建设,以制度约束机关,以程序规范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监控,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全面。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程序、范围、责任查纠等进行了详细规定。主动联系媒体宣传,坚持重要政府信息都必须通过新闻发布会、电视报纸和政府网站等形式及时公布。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一)主动公开的主要内容。2014年,我街道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条,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设置、政策法规、新农村建设、社会保障等。机构设置方面,公开了街道党委、各办、各村人事任免以及职能调整、变动情况等信息。政策法规方面,公开了各类通知发布情况。新农村建设方面,公开了农村在建项目进展以及村级财务收支情况。计划生育方面,公开了“三查”检查以及计生违法立案查处情况。社会保障方面,公开了农医保征缴、养老保险发放对象、困难群众补助发放等信息。(二)依申请公开内容。2014年海游街道没有公开一起依申请要求公开的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内容及落实情况(一)公开目录、指南编制情况。按照要求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目录分为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统计数据等六大类。(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发布及时、完整、真实。对新产生和获得的政府信息,都按照法律规定在信息形成或更新20日内及时发布或更新,每条信息包括发布主体、信息来源、信息名称、内容描述、产生日期、公开类型等详细情况。(三)依申请公开受理处理及时、合法。按照条例要求,我街道采取了书面申请和网上申请制度,制定了申请书范本、申请程序,依法受理公开申请。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可以选择书面或网上申请政府信息。(四)县政府布置的其他事项完成情况。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我街道按照县里部署,积极开展工作,及时完成了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我街道没有发生泄密、行政复议和诉讼及其他突发事件等情况。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顺利。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打算 目前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在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制度建设、基础性工作等方面仍存在不足,2015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不同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深化行政许可等具体行政行为的信息公开,逐步探索形成工作规则;继续推行重大决定草案、规范性文件草案向社会征求意见的公开工作。(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泄密,泄密的信息不公开。(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以网站为平台,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功能,提高政府信息网络化水平;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