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亭旁镇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00268512x4/2015-04921 文号
成文日期2015-06-29 发布机构亭旁镇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12x4/2015-04921

  •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 发布机构:

    亭旁镇

  • 成文日期:

    2015-06-29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亭旁镇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06-29 00:00 来源:亭旁镇

   本报告是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与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11日起至200812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2008年是我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第一年,一年来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了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经镇党委、镇政府研究决定,2月14日对原有的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并成立亭旁镇政务公开办公室,由常务副镇长负责,抽调有经验的工作人员具体实施相关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对所有主动公开信息都及时的上网公开,并对政府信息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截至2008年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7条。其中,机构信息2条,政策文件类信息7条,决策类信息4条,工作信息165条,民生类信息59条,人事信息9条,财政管理信息1条,办事类信息7条,公共服务类信息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度未收到公众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内容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述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政府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如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更新不够及时、宣传力度不够。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两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

  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实现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的多样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