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卫生健康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350080522K/2015-24581 文号
成文日期2015-08-18 16:45:32 发布机构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350080522K/2015-24581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成文日期:

    2015-08-18 16:45:32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卫生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5-03-05 00:00 来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4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卫生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全县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心工作,在严格依法公开的基础上,加强领导,健全机制,规范运作,严格落实责任,拓展公开领域,丰富公开载体,积极做好卫生行政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了政府信息的公开畅通和及时有效。现将我局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

我局把推行卫生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重要内容来抓,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局机关重要议事日程,切实落实行政领导负责制,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办公室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推进、监督、审核和把关;局网站管理人员专门负责网上公开监督、网站维护和更新等工作,全局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专人抓的工作机制,确保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建立健全机制,完善各项制度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结合卫生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政务公开机制,使政务公开步入制度化、法制化轨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各科室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确保了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的落实。

(三)突出重点事项,主动公开内容

我局把突出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重要事项,从内容和形式上重点加以公开,在政府门户网站和我局门户网站的显著位置,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所有主动公开信息及时发布。重点公开部门职能、政策法规、行政许可、财政预决算等方面的信息。我局信息公开方式除了网站平台发布外,还通过报刊、广播电视以及卫生局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立的电子屏等方式和渠道公开。此外,结合一些专题宣传活动,经常性印发宣传资料,宣传卫生法律法规政策,扩大政府信息公开面,方便了群众及时完整地获取政府公开信息。

(四)规范公开程序,提高工作效能

为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可操作性,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公文办理、提高机关效能、网站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各科室明确专人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和网上问题答复的主办人,并集中组织培训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信息公开和问题答复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完善机关文件签发程序。首先由主办科室提出公开与否的建议,办公室审核把关并提出意见,经分管领导和主管领导审批后公开,使政府信息公开有建议,有审批,职责明确,层层把关,确保了公开政府信息不发生泄密问题。三是明确了局机关网站管理人员和网上公开督查督办工作制度。网站管理人员专职负责网站维护、信息上传、后台管理工作。根据网站咨询投诉内容,网站管理人员交办公室分类整理后由相关科室主办。局办公室作为督办科室严格按照县政府关于提高工作效能,缩短办理事项周期的要求,对咨询投诉回复和信息公开情况定期进行督查、催办,保证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该答复的问题及时答复,充分体现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和透明。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我局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共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43条,内容涉及部门职能、领导介绍、发展规划、政策法规、行政许可、人事公开、财政预决算、政务动态等类别。截至目前,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已步入日常化、规范化轨道,取得了一定成效,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县卫生局无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县卫生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县卫生局无因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而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需进一步深化。需研究公共政策制订过程,以及预决算、卫生统计数据、行政处罚等信息的公开。

2、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需进一步拓展。需进一步提升网站服务功能,特别是网上办事、信息服务等。

(二)2015年工作打算

今后,我们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要求,不断学习、提高,找问题,添措施,完善不足。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不断开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全局干部职工的教育,提高对实施“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主动性和紧迫感。

二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内容,对本局机关科室实施“信息公开”的工作情况逐项对照检查,要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使群众需要卫生管理服务时,多一扇方便快捷的“窗口”。

四是向其他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门县卫生局

20153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