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海润街道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0026853734/2015-02102 文号
成文日期2015-07-29 15:25:25 发布机构海润街道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3734/2015-02102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海润街道

  • 成文日期:

    2015-07-29 15:25:25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海润街道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03-26 00:00 来源:海润街道

    海润街道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从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四方面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411-2014年12月31,主要通过海润街道办事处网站和政务微博公布,联系电话:83312011。现将我街道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概述

2014年以来,我街道认真执行《条例》、《办法》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结合实际,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舒军为组长,组织委员胡华辉为副组长,党政办主任杨国栋等相关人员为成员的街道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健全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对信息公开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作出具体规定。二是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三是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四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利用各种传统公开方式的同时,加强网上公开,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我街道主要通过网站、报刊、电视、政务公开栏、村居务公开栏等方式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395条。

(一)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6条。

(二)截至20141230日,全街道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6条,其中机构职能类21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52条,规划类6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92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就业类人事信息21条,科教文体卫生类23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37条,其他115条。我街道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重要信息均做到了及时、准确的公开。

(三)通过报刊、电视等媒体新闻发布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条。其中,《新三门》刊登11篇,三门县广播电视台播放4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街道2014年度无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我街道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而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街道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网站公开信息分类不明,有些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等。下一步我街道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真正体现执政为民,合乎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20151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