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公安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762519714P/2015-20781 文号
成文日期2015-12-10 16:50:39 发布机构县公安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762519714P/2015-20781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 成文日期:

    2015-12-10 16:50:39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公安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5-12-10 00:00 来源:县公安局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将《三门县公安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予以公布。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10日止。

一、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以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执法规范化、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加强和改进政务公开体系,坚持将做好警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公安工作的开展。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到位。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在公安工作会议和科所队长会议上对此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及时根据人事变动情况,调整充实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及办事机构,指定好专职人员具体负责政务公开信息的送审、报送等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年初,县局制定好年度工作要点,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任务,把政务信息工作纳入单位绩效考核内容,同公安业务工作一起落实、一起考核。我局还结合实际,完善了全县公安机关政务公开的工作制度,分清各部门各警种的工作职责,建立起“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相关所队室分头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全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三是创新载体,扎实推进。按照“严格依法、全面准确、及时便民”的原则,我局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公开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务警务信息。年内,除继续依托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上公安局、浙江政务服务网等平台,将公开信息编制公开目录,逐一上网发布,公开警方动态、政策法规、警方公告、办事指南、为民服务等内容外,还在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公开警务工作动态,扎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出入境管理大队和各派出所等窗口单位和部门,均设立了电话咨询服务,公开办事流程,主动为群众查询业务办理结果。派出所等基层一线民警均根据工作需求,制作了“警民联系牌”和“警民联系卡”,在牌上和卡片注明了民警姓名、联系方式、派出所的联系方式等内容。通过开展大走访、警民座谈会、街头宣传、领导访谈等活动,向群众宣传公安工作,与群众联谊互动进行公开,向群众全方位、多角度介绍公安警务工作,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队伍建设、社会治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决群众急需办理的一些具体问题,加强了警民沟通和交流,使群众近距离了解基层民警的工作情况,增进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信任。通过落实以上措施,有效满足了广大群众的信息需求,塑造了新时期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使政府信息公开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公民对公安工作的信息需求、促进和谐警民关系构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主要类别情况

2015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12条,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本级部门介绍、机构职能、领导信息、法规、规范性文件、其他有关文件、工作计划、政务动态、执法依据、信息公开年报等。内容涉及交通管理、户籍管理、治安管理、出入境管理、监所管理、消防管理、禁毒管理、法制管理及综合管理等警种业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我局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3起,依法按时办结3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收到针对县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没有发生泄密及其他突发事件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更新频率较以往要快,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也有了一定的提高。但是与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待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如考虑到警务工作信息的保密性,信息公开的范围和类型比较单一。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增强各单位领导和民警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加强相关的培训教育,努力拓宽政务信息公开的渠道和方式,扎扎实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