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卫生健康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350080522K/2015-24582 文号
成文日期2015-08-18 16:58:59 发布机构县卫生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350080522K/2015-24582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卫生局

  • 成文日期:

    2015-08-18 16:58:59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卫生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4-03-07 00:00 来源:县卫生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特制订三门县卫生局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311日至20131231日。报告拟在三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公开。  
  一、概述               
      (一)成立机构、加强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促进卫生信息工作的健康发展,按照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建设要求,县卫生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科长为成员的卫生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县卫生局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县卫生局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管理和工作的落实,为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完善制度、健全工作机制

根据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县卫生局工作实际,建立完善了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监督检查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卫生信息上报坚持“统一领导、统一口径、层级管理、层级审批”的原则,促进我局卫生信息公开向“常态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同时将信息上报工作列入各单位年终绩效考核内容,其中县卫生局各科室每月不少于2条,县直医疗卫生单位每月上报信息量不少于2条,乡镇医疗卫生机构每年不少于8条。

(三)落实政策、制定配套措施

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方针、政策,县卫生局制定了卫生信息报送具体要求和报送审批流程,明确分工,确保信息及时主动公开。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安排一名熟悉电脑操作,工作责任心强的专(兼)人员为信息员,负责本单位信息的采集、加工、分析、汇总、上报和发布等工作。  

(四)加大培训、营造舆论氛围 
  互联网新闻、报刊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宣传的舆论工具,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栏、公告、宣传单、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严格按照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广泛深入学习宣传培训,正确引导舆论导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及类别 
  县卫生局妥善处理卫生信息的公开与保密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13年度,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48条,内容包括政策法规、管理职能、工作职责、发展规划、政务动态及提案议案等。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县卫生局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以县人民政府平台及县卫生局网站进行公开,及时发布新出台的文件及公开政务工作动态,同时对于涉及卫生便民惠民举措、民生工程、重大疾病免费救治、医改政策落实等工作,通过政府新闻在线、政府报刊、宣传专栏等形式进行公开,提高广大群众对卫生信息的知晓率。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县卫生局没有产生相关的费用支出。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县卫生局没有收到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各医疗卫生单位信息员思想认识不高,信息报送不够积极、主动。二是信息员素质参差不齐,不能很好的捕捉卫生信息素材,上报的卫生信息质量不高。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我局将继续按照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狠抓落实,规范内容,认真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把我局信息公开和报送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有关信息公开文件和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加强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推进,定期召开信息员例会,认真查找工作中的困难和不足,并加以解决。

三是完善工作制度。完善建立内部考核机制,对工作拖拉、不及时公开和报送信息的单位要实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将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三门县卫生局

                          一四年三月七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