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730918032C/2014-18651 文号
成文日期2014-11-30 12:37:18 发布机构县国土资源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730918032C/2014-18651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国土资源局

  • 成文日期:

    2014-11-30 12:37:18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国土资源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02-28 00:00 来源:县国土资源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三门县国土资源局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收费与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打算,现2013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3年我局按照上级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有力抓手,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及时更新网站信息,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我局调整了信息公开工作小组成员,具体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方案制定、工作协调,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监督、检查、指导等日常工作。各科室具体负责本科室(所、单位)政府公开信息的编制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具体承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科室和工作人员,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

  (二)积极应用各类政府信息公开载体。一是利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积极加载上传政府公开信息。二是积极做好三门县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的日常维护和更新。

  (三)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配套制度。按照县政府办关于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配套制度的要求,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建立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公开审查和责任追究等几方面的工作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县政府有关文件的要求,妥善处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正便民。

  到2013年年底,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开信息374 条,2013年度公布了55条。2013年度,在三门县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共计 485条,其中动态信息65条、通知公告181条、土地规划  119条、阳光征地专栏  79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度,我局共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 并予以了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或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一)存在的问题。在局领导的关心支持和相关科室(分局、所)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从总体情况看,还存在一些亟待整改和规范的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认识不够,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准确。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需进一步加强,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扩大,以便更好的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的服务作用。

(二)下步工作打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不断学习提高,查找差距,完善不足,努力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局面。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思想认识及工作的能力水平,及时、准确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认真梳理,扩大公开内容,增强服务功能。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完善门户网站,逐步拓展公开目录,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效整理信息资源,按照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