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亭旁镇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00268512x4/2015-04917 文号
成文日期2015-03-16 12:36:13 发布机构亭旁镇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12x4/2015-04917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亭旁镇

  • 成文日期:

    2015-03-16 12:36:13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亭旁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12-09 00:00 来源:亭旁镇

三门县亭旁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亭旁镇人民政府编制而成。全文主要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年报的电子版可通过三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xxgk.sanmen.gov.cn)中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亭旁镇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4年,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深入贯彻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一)组织机构更加健全

  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党群副书记和组织委员为副组长,相关办公室负责人为组成人员。此外,镇法制办落实了专人进行日常信息的更新和网络系统的维护工作。

  (二)信息公开更加畅通

  我镇坚持按照《条例》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完善了信息公开目录,将城镇建设管理的重大事项、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情况,救灾、优抚、救济、低保等款物的管理、使用和分配情况通过政务公开栏、网上发布等形式公开,积极畅通政府信息的公开渠道,为群众了解实情以及政府掌握舆情发挥作用。

  (三)网站建设更加完善

  政府门户网站是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按照县统一的网站群建设要求,我镇积极落实人员推进政府网站建设,按照形式和内容相结合、方便公众办事和监督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和维护了亭旁镇政府网站。目前,我们还在继续对镇政府门户网站的前后台进行相应的完善和维护工作,以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层次和水平。

  (四)窗口信息更加透明

  镇便民服务中心成立以来,我们积极做好窗口的信息公开工作,力求便民服务中心所有窗口办事程序公开、内容公开。注重审批服务信息公开,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实行“阳光电子政务”。我们对公共资源交易的相关信息也进行了网上公开,对审批项目进行了较全面的清理、规范和界定,要求所有项目在阳光下操作,防止不廉洁或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发生。此外,我们积极完善亭旁镇电子政务系统,全面畅通镇村联网,进一步推动政府的无纸化办公。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基层地方政府方便公众了解信息的一项重要工作,2014年度我镇在三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各类政务信息383条,其中领导信息9条,亭旁新闻352条,新农村建设19条,财政预决算2条,年度报告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

  政策法规类信息,包括政府政策决策、法规公文、公示公告等,共4条。

  业务类信息,包括新闻类、工作信息、财政信息、人事信息等,共379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我镇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形式,网站地址:三门县政府信息公开(http://xxgk.sanmen.gov.cn),此外,我镇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其它辅助性的公开方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镇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镇没有因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镇因具体工作人员未接到信息公开的信件而发生了一起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打算

  一年来,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扩大了老百姓的知情权,提高了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但由于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在公开的时间上很难达到一致,在公开的格式上不能完全规范,内容更新上做得还不够及时等。上述问题,我们将采取有力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

  在下一步工作当中,我镇将继续按照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把握公开重点,不断拓展覆盖面,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能够更加贴近于老百姓,进一步提高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总之,2014年,我镇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步。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跨越,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群众、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器,成为政府沟通群众、企业的连心桥。

 

     

亭旁镇人民政府

2014129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