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商务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002685349K/2015-28167 文号
成文日期2015-03-16 15:02:11 发布机构县商务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349K/2015-28167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商务局

  • 成文日期:

    2015-03-16 15:02:11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4-12-09 00:00 来源:县商务局

三门县商务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局认真对照政府信息公开考评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自检自查,现将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在机构改革后立即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强化措施,明确职责。配备了4名兼职人员和必要的办公条件。

    加大宣传培训力度。为进一步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结合五项制度相关内容,要求对辖区内该公开的内容提供相关材料并发布到三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使广大群众知晓,方便群众办事。

    我局信息公开目录分为八类,依据类别进行公开内容。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建立科学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严格的制度规范。认真对政府信息由近及远进行梳理,条例正式施行后及时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违规违纪责任追究等相关工作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编制、公布和更新了《三门县商务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三门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及《三门县商务局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等。

  (二)我局政府信息的内部保密审查2014年未出现违规违纪责等情况。

  (三)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我局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具体情况为:利用三门县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4年,我局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由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把关,对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实效性进行全面审核,最大极限做到格式规范、分类准确,在20个工作日内进行全面、准确、及时公开,2014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条。

三、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行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4年我局未出现网络咨询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投诉及申诉的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复议、行政投诉及申诉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未出现过政府信息收费和减免等情况。

  七、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问题的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对此,我局信息公开小组加强了规范,对社会公开信息领域有了进一步拓展。我局将继续按照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加大政府信息工作的宣传力度,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的范围,做到积极稳妥,注重时效,优质服务,切实服务社会,方便群众,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

 

 

三门县商务局

                                                         20141209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