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卫生健康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350080522K/2015-24580 文号20141210
成文日期2015-03-16 发布机构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350080522K/2015-24580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 成文日期:

    2015-03-16

  • 文号:

    20141210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14年三门县人口计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12-10 00:00 来源: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2014年三门县人口计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三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严格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有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健全工作机构。健全县人口计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成员由各科室办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信息的梳理、审核、汇总、对外公布等日常具体工作。

二是完善公开制度。完善申请受理、定期通报、责任追究、保密审查等规章制度,保证政务公开的经常化、规范化和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全面性。同时制定计生证件办理、免费孕前优生检查、依法行政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制度,实行单独定期督导调度。

三是多种渠道公开信息。通过宣传标语、横幅、宣传牌、宣传资料等向社会公开本单位的部门概况、工作动态、政务公开、政策法规、办事程序等信息,全方位展示我县的人口计生工作。同时,开设举报电话和信箱,认真受理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的举报的意见建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工作动态:主要公开有关人口计生工作、会议、活动等热点新闻,2014年共公开10条。

2、政务公开:公开内容主要县人口计生局职能等,2014年共公开7条。

3、政策法规:包括国家、省、市、县有关人口计生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性文件等,2014年共公开18条。

4、人事任免:主要公开同志职务任免、工作调动等,2014年共公开5条。

三、目前没有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要求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涉及计划生育方面的证件办理都实行免费,目前收费项目只有“社会抚养费征收”,已按《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的条款,由县人口计生局统一计算征收标准委托镇级人民政府征收,实行收支两条线,设专账管理。

五、目前没有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建立了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程序。由副局长任保密审查负责人,保密审查机构设在局办公室,需要公开发布的信息必须经过局办公室初审,初审合格后报请副局长复审,凡涉密的所有信息必须经过保密审查负责人审核签字同意公开后才能公开,否则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同时,不断完善政府计生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信息准确及时。

七、计生局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在计生局统一安排部署下开展,不另设工作规范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县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方法需要进一步丰富,要在主动公开信息,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和丰富公开形式上下功夫;三是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信息公开切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三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