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浦坝港镇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0026853659/2014-09019 文号
成文日期2014-11-30 发布机构沿赤乡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3659/2014-09019

  • 主题分类:

    综合类

  • 发布机构:

    沿赤乡

  • 成文日期:

    2014-11-30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沿赤乡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4-11-30 15:52 来源:沿赤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现将我乡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公布如下:

一、    概述

2010年,我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会议和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部门的指导下,认真组织实施,加大公开力度,取得一定成绩。目前我乡共设9个栏目,已公开信息400多条,其中2010年度公开信息139条。

二、    加强组织领导

乡政府高度重视政信息公布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充实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党政办负责推进、协调全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落实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得以进一步充实和完善。

三、    健全制度

根据我乡实际情况,调整并建立了以下制度:一是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制。即明确了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人,分管领导为主要责任人,经办人为具体责任人的公开制度;二预公开制度。即以办理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事前公布方案,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后再公布执行;三是备案反馈制度,即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内容,同时认真征求干部群众意见,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运作;四是督查制度,即实行专题检查,保证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通过上述制度的建立和完善,我乡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四、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2010年,我乡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网站信息比较为单一,信息内容不够丰富,有待加强。二是宣传力度不够,群众认知率低。

(二)下步工作打算

1、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信息公开良好氛围。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员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争取得到理解与支持。同时做好分类公开的各项工作,及时公布信息,切实做到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省、市、县政府的要求,常换常新。

2、增加政府信息公开数量,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系。同时,按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除政策、法律明确规定不予公开的信息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努力做到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