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卫生健康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350080522K/2015-24588 文号
成文日期2015-08-20 16:51:20 发布机构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350080522K/2015-24588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 成文日期:

    2015-08-20 16:51:20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人口计生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3-03-04 00:00 来源: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三门县人口计生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县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我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3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积极贯彻《条例》,严格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有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机构,明确工作职责。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我局迅速行动,加强领导,做到了领导到位、工作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及时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严格标准,完成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我局按照《条例》精神,认真参照县政府相关规定,确定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题材分类,梳理好机构职能、法规规章、领导动态、决策信息、行政许可等项目。认真确定机构代码和信息公开目录,确保所发布政府公开信息都能涵盖标题、发布时间、发布单位等基本目录元素,按主题、题材、机构等进行归类。

()拓宽公开政府信息渠道,方便群众查阅。通过宣传标语、横幅、宣传牌、宣传资料等向社会公开本单位的部门概况、工作动态、政务公开、政策法规、办事程序等信息,全方位展示我县的人口计生工作。

() 探索监督评议方式,落实监督评议机制。为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我局积极探索多种监督评议方式,公开了投诉电话和邮箱,畅通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诉求渠道,及时进行反馈回复,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网站上公开信息的全面、准确。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主要是本局信息公开面对社会的宣传力度还不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信息的更新与管理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整合各种资源,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有关人口计生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二是进一步完善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及时更新相关政府公开信息,保证信息公开渠道的畅通。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提高信息公开人员的业务水平。

        

 

三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201336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