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交通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0026850078/2015-31705 文号
成文日期2015-07-15 16:21:00 发布机构县交通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0078/2015-31705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交通局

  • 成文日期:

    2015-07-15 16:21:00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交通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3-02-18 00:00 来源:县交通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施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下称《办法》)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及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七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及公开情况
    2010年,三门县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以深化公开内容为核心,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开拓创新,解放思想,对我委政务信息进行了及时、规范地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截至2012年12月31日,在县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累计发布信息539条,2012年新增186条。 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度未收到公众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内容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述情况。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需要进一步健全,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偏少并且绝大多数是兼职人员,工作力量不足。二是部分公开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到位,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有待加强。三是工作考核和监督评议等配套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提升。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各公开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建设,保障必要的工作经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到位、责任到位。从工作实际出发,进一步科学规范政府信息分类。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和监督评议等相关配套制度。要强化监管,健全监督机制,加大监督力度,防止半公开、假公开或推迟公开,同时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和要求,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及时性、全面性和有效性。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加强监督检查,及时通报区内各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完成情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