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经信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002685090U/2015-18412 文号
成文日期2015-07-03 10:24:42 发布机构县经信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090U/2015-18412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经信局

  • 成文日期:

    2015-07-03 10:24:42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经济和信息化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2013-12-27 00:00 来源:县经信局

    2013年,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利用政务信息网和局网站,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促进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化、程序化和规范化,取得了较好效果。现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公开领导机制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明确由副局长毛仙春同志分管、日常工作由办公室具体落实,确定兼职经办人员1名,确保领导、机构、人员到位,形成了上下联动的政务公开网络。  

    二、规范编制《指南》和《目录》  

    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内容涉及各科室机构职能、行政事项、服务内容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各类信息。按照“统一平台、统一规范、上下同步、分级编制”的原则,完善了《县经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县经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扎实落实“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工作要求,做到了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群众满意。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我局信息公开了107条信息,其中政策文件10条,通知公告20条,工作进展35条,政务动态31条,提案建议8条,人事任免3条等。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单位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及时更新信息。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3年度本单位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报告。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3年,经信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实行收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经信局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3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未能主动公开应公开的信息;四是宣传力度不够大。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业务人员和全局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完善好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二是继续加强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建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三门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31227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