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气象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2331022472811485U/2015-18998 文号
成文日期2015-06-29 16:36:08 发布机构县气象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2331022472811485U/2015-18998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气象局

  • 成文日期:

    2015-06-29 16:36:08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气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年度工作报告

2013-12-26 00:00 来源:县气象局

三门县气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三门县气象局编制了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

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

一、概述

2013年度,三门县气象局在三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保证。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袁鸿生亲自任组长,副局长俞圣兴任副组长,各科室各都明确专人具体负责政务信息的梳理、提报和汇总工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研究布置,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落实。

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了规章制度。结合我局实际,建立健全了申请受理机制、责任追究、保密审查等规章制度,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经常化、规范化和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全面性。

 三是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加快公开时效。根据《条例》要求,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免于公开外,其余政府信息我局都予以主动或依申请公开。在办公楼内设置了政务公开栏,接待咨询热情耐心,回答问题清楚明确,步骤简洁、办事高效。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局以三门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主要渠道,全年在三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21条。其中工作信息7条、行政执法11条、人事信息1条、工作计划总结2条、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还采用多种渠道主动公开,三门天气网做为气象局门户网站也是信息公开的重要平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度内未接到群众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

我局对所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以及由申请产生的材料复印等均免于收取费用,不存在违规收费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主要问题及应对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政策性、技术性要求高,标准严。虽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计算机专业技术人员缺乏;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受人员及其他条件限制,网站建设仍没有完工。

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加强培训力度。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知能力,加强工作人员的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保障政府信息公开的安全、及时、有效。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的形式和渠道,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多种手段,从静态的公开转向动态的公开,从办事结果的公开转向办事过程的公开,进一步增强公开的透明度。加快自办网站改版进度。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除了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信息外,都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以制度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将公开信息的重点放在与群众关系最密切、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上,合理配置现有资源。

 

 

 

 

三门县气象局

20131220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