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气象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2331022472811485U/2014-18994 文号20110310
成文日期2014-11-30 12:33:04 发布机构县气象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2331022472811485U/2014-18994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气象局

  • 成文日期:

    2014-11-30 12:33:04

  • 文号:

    20110310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气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1-03-10 00:00 来源:县气象局

2010年三门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2010年,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标,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工作报告并依法公开。本年度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收费及减免情况等。现公布我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0年,我局在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组织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指定一名专职管理人员。按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把信息公开的各项任务分解落实,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形成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办公室管理的工作机制。

根据县委有关规定,我局还建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一是制定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对全局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作出具体规定,建立了主动公开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年度报告制度和保密审查制度等,在严格执行的过程中还对各项规章制度不断的进行完善。二是编制《三门县气象局信息公开申请表》,制定依申请公开制度,规定了依申请公开的方法、程序、审查和答复等要求。三是坚持“先审核后公开”、“谁公开谁审核”、“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制定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立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小组,由审核小组负责审核本单位公开的政府信息。

一年来,我局严格按照“填写发文单、先审核签发、后全文发布”的流程,规范信息公开。同时,做好公开信息网络维护、实时更新等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不断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

一是结合我局实际,修订了《三门县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信息公开目录》,对公开范围、形成时限以及如何申请公开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释,达到实际可操作的目的。

二是加强网上平台的建设。今年,我局及时将本局机构信息、重点工作、政策文件、行政执法、审批办事指南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网站上发布,使民众能够及时地通过网络在网站上查阅本单位有关信息。

截至目前,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已主动公开信息101条,其中:机构、人事信息18条、政策文件类33条、决策工作类37条、行政执法信息1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首先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需要进一步扩大。目前公开的信息主要是机构职责、领导分工、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等,对大量的历史文件、信息、资料的整理、加工还有待梳理和挖掘,信息公开内容的深度和广度都有待提高。

今后我局将继续按照《条例》要求,做好信息发布审查工作,严格执行公开程序,履行公开义务。通过加强管理,不断完善,定期更新公开内容,对信息及时梳理、分类,以“提高信息发布质量和时效”为目标,真正做到信息公开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三门县气象局

2011310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