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亭旁镇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00268512x4/2014-04915 文号20110225
成文日期2014-11-30 14:22:52 发布机构亭旁镇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00268512x4/2014-04915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亭旁镇

  • 成文日期:

    2014-11-30 14:22:52

  • 文号:

    20110225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亭旁镇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1-02-25 00:00 来源:亭旁镇

亭旁镇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0年以来,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开展工作,重点在信息披露程度上下功夫,进一步巩固信息公开成果,有效保障了广大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我镇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调整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法规落实

亭旁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精神要求,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镇的一项重要工作,并纳入镇年度重要议事日程。严格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完善的组织体系,切实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主体责任。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镇长黎绍齐负总责,张茂华任办公室主任,确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全面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条例》的顺利实施。

(二)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完善相关制度

联系全镇的工作实际,从探索信息公开管理运行机制入手,积极推进科学规范管理,努力建立健全以人为本、规范有效的信息公开长效管理机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不断完善《亭旁镇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制度》、《亭旁镇政府公开主动公开制度》、《亭旁镇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和《亭旁镇政府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切实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三)拓展公开形式,增强信息公开效果

依据我镇的职能特点和工作实际,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积极拓展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依法、公正公平和及时便民。一是加强发挥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利用“中国三门”门户网站和亭旁镇信息公开网站,设置政府信息公开通报栏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箱,定期公开政策法规、财务收支、人员调配等内容,接受网上信息公开申请。同时开辟职能职责、法律法规、办事指南、便民信息等栏目,为群众提供便利。二是在镇党政办文书室设置政府信息公开集中查阅点,为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方便。三是设置镇党政办为机关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统一受理申请服务事项。与此同时,本单位还采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简报、远程教育平台、农民信箱、便民资料等多种辅助性的公开方式,向公众提供全面详尽的政府信息内容。2010年以来,镇政府利用多种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0多条。

(五)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充分利用广播、黑板报、宣传资料发放等多种形式,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增强机关干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镇政府坚持将《条例》列入干部理论学习计划,使广大机关干部及工作人员深刻领会《条例》实施的重大意义,加快熟悉了解《条例》。采用以会代训的方式,先后召开了两次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工作会议,进行专门培训。坚持采用会议宣传、进村宣传、资料宣传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广大村干部和群众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干部群众学习《条例》、熟悉《条例》、使用《条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合法权益。

政府信息公开是提高服务效率、完善政府形象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扩充公开内容、完善公开手段、深化公开效果,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监督机制和考评机制,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纳入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努力建设廉政、勤政、高效、创新的服务型政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