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级部门信息公开 >> 县公安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11331022762519714P/2014-20777 文号
成文日期2014-11-30 10:47:07 发布机构县公安局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11331022762519714P/2014-20777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 成文日期:

    2014-11-30 10:47:07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三门县公安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1-12-28 00:00 来源:县公安局浏览次数:

三门县公安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1年,三门县公安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要求,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政务公开的安排和部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依法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要求,三门县公安局现公布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完善、机制创新

2011年,我局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大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有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任务。进一步调整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主动公开的数量

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6条。2011年主动公开机构职能2条;政策文件65条;工作信息202条;人事信息27条。

2、主动公开的内容

内容主要包括:机构信息、工作信息、人事信息等。机构信息方面,公开了全局科室负责人变动情况等信息;工作信息,公开了全局依法行政的主要工作;认识信息方面,公开了全局人事任免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度,县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情况

2011年度,县局未收到针对县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没有发生泄密及其他突发事件等情况。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顺利。

五、政府信息公开对上一年工作目标的实行情况

1、加快建立“网上公安局”,构建网络公开新平台已基本实现。通过量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将“网上公安局”与政府信息公开有机结合,提高政府信息网络化水平。

2、规范公安信息公开行为,充实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加强公安信息公布保密审核制度。认真梳理,深化行政许可等具体行政行为的信息公开,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保证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开公布的信息内容完整充实。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作为信息公开主要平台在政务功能上不够鲜明突出;对县政府门户网站的内容保障工作还要向常态化方向努力。针对这些问题,在2012年度我局将从以下方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思想上不断提高认识,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其他部门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深入的开展。

(二)健全工作机制,引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日常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将各关键环节落实到人,保证信息公开工作在统一思路下整体有序开展。

(三)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继续及时全面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推动 “三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升级改版,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三门县政府网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功能,在以人为本上下功夫,方便公众查询所需信息,方便接受社会舆论监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