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蛇蟠乡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001008010007086/2014-10091 文号2011
成文日期2014-11-30 发布机构蛇蟠乡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配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信息索引号:

    001008010007086/2014-10091

  •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 发布机构:

    蛇蟠乡

  • 成文日期:

    2014-11-30

  • 文号:

    2011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11年蛇蟠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1-12-20 00:00 来源:蛇蟠乡

蛇蟠乡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三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具体情况如下:

    一、 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沙柳乡乡政府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

我乡党委、政府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正常的议事日程中,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我乡专门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党政办主任等相关人员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在乡党政办。与乡党政办合并办公,办公室主要负责具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目前,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乡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我乡2011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文件、发展规划、重点工作、农经财政、村建土管、民政保障、计划生育、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等方面。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乡在党政办设置查阅点,在乡政府设立公开专栏。截至2011年12月,我乡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已累计公开信息13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的信息化建设虽然有了长足进步,但整体上距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还面临着一些问题和困难。一是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按照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管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范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分享至: